文化旅游部推动文化知识产权的数字化发展和转型

2020-11-27 14:04:00 来源:新华社

11月26日电 文化旅游部26日发布《关于发展数字文化产业的意见》,提出要加强文化IP的发展和转型,充分利用动漫游戏、网络音乐、网络表演、网络视频、数字艺术等产业形式,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意转型和创新发展。

文化旅游部发布的《关于推动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指出,发展数字文化产业,要推进文化产业与数字经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扩大优质数字文化产品供给,构建数字文化产业生态体系,促进消费升级,积极融入“双循环”发展新格局。

为了有效促进数字文化产业的发展,意见要求把握数据驱动和科技支撑,实施国家文化大数据系统建设和部署,推进文化数据资源整合;推进优秀文化资源数字化,数字化改造开发,借助数字技术让其“活”起来。

本意见的规划目标是到2025年培育20家创新能力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龙头企业,打造5个引领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的产业集群,引领中国文化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水平显著提升,形成新动能引领产业发展新格局。

意见还提出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推动文化产业上线,发展平台经济。鼓励数字化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加强数字文化企业与互联网旅游企业对接合作,推动文化创意向旅游领域拓展;同时,推动数字文化产业与先进制造业、消费品行业、智慧农业融合,发展品牌授权,提升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品牌价值和文化价值。(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