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男子水球锦标赛在Xi拉开帷幕

2020-10-29 11:44:00 来源:新华社

10月28日电2020年全国男子水球锦标赛28日在Xi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拉开帷幕,将有五支队伍争夺本届冠军。作为今年中国最重要的男子水球赛事之一,来自广东、广西、湖南、陕西和上海的五支队伍参加了这次锦标赛。揭幕战,全运会卫冕冠军上海队率先进攻东道主,第一节就取得了9: 1的巨大领先。接下来的比赛主队加大了拼力度,但是实力差距太大,越来越落后。同时部分球员被罚下场,最终上海以34比5击败陕西队。

上海男子水上运动队总教练王敏慧赛后表示,由于新冠肺炎肺炎疫情,该队已有一段时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此次锦标赛为他们提供了在全运会前训练的重要机会。“相比2017年全运会夺冠的上海队,我们现在有很多新鲜血液可以加入,我相信明年全运会的竞争会更加激烈。”

在当天上午的另一场首轮比赛中,广西9: 19不敌湖南。下午第二轮广东11: 6击败湖南,广西22: 4击败陕西。

在男子水球锦标赛开始前,有8支队伍参加的U17全国男子水球锦标赛于27日晚结束。东道主陕西青年队在决赛中以10比6击败上海队,赢得冠军。

比赛组织者中国橄榄球协会竞赛训练部副主任马树涛表示,全国锦标赛和青少年团体赛以“团”的形式进行,旨在加强异地交流,提高运动员实践经验,探索培养优秀后备人才。同时希望所有参赛队伍通过这场比赛提前感受到十四运会的氛围。

本次锦标赛举办地Xi奥体中心新建的游泳跳水馆是第十四届全运会的主要场馆之一,将举办游泳、跳水和花样游泳比赛。(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