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举办职业技能大赛培养“熟练技工”

2020-12-04 16:20:00 来源:新华社

拉萨12月4日电 为期3天的西藏自治区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3日在拉萨落下帷幕。来自西藏各个城市的141名选手展开了激烈的竞争,最终有42名选手获奖。本次比赛是西藏迄今为止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职业技能大赛。

今年的职业技能大赛由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比赛共有七个项目,分别是:西式厨师、汽车维修工人、面包师、餐厅服务员、民族服装制造商、茶艺师和老年护理人员。参赛选手来自不同行业,包括教师、学生、行业从业人员、合作会员。

西藏技师学院2019级学生普布次仁获得汽车维修技能大赛一等奖。面对来之不易的成绩,他不禁感慨:“军队退役后,我享受了国家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的好政策。喜欢车,选择了修车专业。这个奖也是对我过去一年学习成绩的考验。”

普布次仁告诉记者,他未来的愿望是在那曲市班戈县开一家自己的汽车修理厂,靠手艺挣钱。在这场比赛中,仍然有许多人与PubTsering有着相同的想法。前来观摩的观众平措说:“这场西餐比赛非常有趣。我打算提高自己的厨艺,争取明年报名参赛。”

近年来,西藏坚持把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提出了一系列加强人才工作的政策措施。举办职业技能大赛已成为西藏培养和选拔技能型人才,促进优秀技能型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途径。“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对于推动我区创业创新、促进工业强区建设、提高劳动者技能和素质、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具有重要意义。”西藏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副局长王春林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