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在银河系中发现了一颗自由漂浮的“流氓行星”

2020-11-03 13:46:00 来源:新华社

11月3日电据英国网站《独立报》年10月29日报道,天文学家在我们的银河系中发现了一颗“流氓行星”,它不受任何恒星的束缚。

据报道,这颗“自由漂浮”的行星比地球略小,是已发现的此类行星中最小的。

据报道,银河系中可能有许多这样的流氓行星,科学家们说,我们的银河系中会有更多的恒星。

报告指出,科学家是通过利用被称为“引力微透镜”的天文现象发现这颗行星的。它通过扭曲更远的恒星的光来暴露自己。

报告还指出,由此产生的效果与巨型放大镜非常相似,它增强了背景中“源”星的光线,从而暴露出大型物体的存在。

根据该报告,只有当天文学家的望远镜几乎与观察到的物体和源恒星完全对准时,引力微透镜才能发挥作用。这是非常罕见的:如果天文学家使用这种技术来观察一颗恒星,他们每100万年只能看到一次。

研究人员说,新发现的行星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小的流氓行星。模型显示它的质量可能在地球和火星之间。

据报道,天文学家认为,自由漂浮的行星可能形成于恒星周围由稠密气体和尘埃组成的旋转盘中,在母星和其他恒星产生引力后被逐出原行星系。

他们说,研究这些恒星可能有助于天文学家更详细地了解太阳系等行星系统的湍流历史。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