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全世界应该团结起来抗击疫情 迎接共同的挑战

2021-01-29 14:49:00 来源:新华社

1月28日电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28日接受视频连线采访。巴赫说,在新冠肺炎的肺炎危机下,全世界应该团结起来迎接共同的挑战。

巴赫说,人们需要从这场危机中吸取教训,即认识到团结的重要性。“我们需要团结起来,迎接人类面临的巨大挑战。这些挑战不仅限于新冠肺炎疫情和未来的健康风险,而是关于如何实现全人类的可持续发展。”巴赫说。

“这体现在各个方面。以气候变化为例,只有全世界团结一致,我们才能战胜挑战。”以北京冬奥会为例,巴赫表示,北京冬奥会将努力实现冬奥会碳排放中性的目标,所有竞赛场馆将使用绿色电力,冰项目场馆将使用新的二氧化碳制冷剂,竞赛区建设将注重生态保护,充分利用2008年奥运会的场馆遗产,并将长期可持续的方案纳入不同项目,这些都体现了人类团结应对危机的精神。目前,人们应该意识到团结的重要性,面对全球流行的肺炎在新冠肺炎。

北京冬奥会的筹备工作坚决贯彻“绿色、共享、开放、清洁”的理念,始终积极为奥林匹克运动的创新提供中国智慧,被巴赫誉为“为奥运会树立新标杆”。巴赫认为,在疫情背景下,“新奥运标杆”北京冬奥会的意义更加突出。

“通过体育为一个更具包容性和更美好的后疫情时代做出贡献,是国际奥委会和奥林匹克运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后疫情时代希望实现的目标。”巴赫说。(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