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回应美国对八家中国软件应用相关企业实施贸易禁令

2021-01-07 14:32:00 来源:新华社

1月7日电 针对美国有意对8家中国软件应用相关企业实施贸易禁令,商务部发言人6日发表讲话,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国的错误行为,将坚决支持企业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并保留采取必要措施的权利。

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要求禁止美国人与支付宝、腾讯QQ、微信支付等8款中国软件的开发者或控制者进行交易。

这位发言人说,中国注意到,美国宣布以保护隐私和国家安全为由,禁止美国人与八家中国应用相关企业进行贸易。“这种做法背离了公平竞争原则,违反了国际经济贸易规则,破坏了正常的市场秩序,损害了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也损害了包括美国用户在内的消费者的利益,这将削弱全球投资者在美国的商业环境。自信。"

发言人表示,美国行政命令涉及的八项申请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广泛欢迎。在疫情期间,这些应用为人们提供了非接触式的支付选择,方便了人们之间的交流,提高了家庭办公的效率,降低了社会和经济成本。“美国对这八项申请采取限制性措施是不明智的,不利于疫情防控,也不利于经济复苏。”

这位发言人说,中国坚决反对美国的错误行为,敦促美国停止对中国申请的不合理压制,停止限制中国产品和服务在美国的正常使用。

这位发言人还表示,中国将坚定支持企业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并保留采取必要措施的权利。(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