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0年的碳强度预计比2015年降低23%以上

2021-01-21 16:52:00 来源:新华社

1月21日电 记者21日从北京市生态环境局获悉,2020年北京碳市场工作圆满结束,碳强度预计比2015年下降23%以上,超过十三五规划目标。

北京市生态环境局表示,北京作为全国首批开展碳排放权交易的试点省市,从2013年开始启动碳市场。截至2020年底,北京碳市场试点管理纳入重点碳排放单位843家,覆盖电力、热力、航空等8个行业,参与公约实施的重点碳排放单位100%实现公约实施。

据报道,2020年全年,北京碳市场试点配额营业额为470万吨,营业额为2.45亿元。整体市场供需平衡,成交价格持续上涨,反映了碳配额资源的价值趋势,有力支撑了北京市“十三五”期间降低碳排放强度目标的实现。

近年来,北京全力推进大气污染治理,不断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和能源清洁转型,大力缓解非资本功能,大幅降低煤炭消耗,为城市碳峰值奠定坚实基础,在实现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的同时,也有效控制了二氧化碳排放总量。

北京市生态环境局表示,“十四五”期间,北京市将开展碳减排专项行动,实现碳排放稳定下降。目前,根据国家部署,北京正在积极开展碳峰值评估和基于碳中和愿景的碳减排专项方案研究。(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