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笋是预测干旱和印度洪水的关键

2019-10-21 11:56:38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范德比尔特大学地球科学家小组返回印度一个不寻常的洞穴,以揭示有关气候变化的秘密,这可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通过研究印度东北部梅加拉亚邦(Meghalaya)莫夫鲁(Mawmluh)洞穴中石笋的最近50年生长,该地区经历了夏季季风大量降雨,被认为是地球上最多雨的地方,他们发现了冬季之间的意外关联(干旱季节)印度东北部的降水量和太平洋的气候条件。印度季风不足后的冬季降雨可以减轻农民的缺水压力。陆地和海洋记录之间的这种遥远联系可以帮助预测印度东北部的旱季降雨量。

每年六月和九月之间的季风降雨为印度大约15亿人提供水。季风强度的变化及其发作或撤出的时间可能会引发干旱或洪水,并造成毁灭性后果,这突出表明需要有效的方法来预测并为降雨变化做好准备。

来自Mawmluh洞穴及周边地区的石笋表明,过去几千年来印度再次发生了严重的多年干旱。实际上,包括印度在内的季风地区的石笋记录对于了解全球气候系统过去的变率以及造成这种变率的根本原因至关重要。科学家通常会根据这些记录来反映季风雨量的变化和大气中季风环流的变化。人们常常忽略了冬季降雨的潜在影响。

“反常地,洞穴中的空气和水循环会导致甚至有利于石笋在干旱季节生长,从而导致古气候记录出现意想不到的影响,”埃利·罗纳伊(Elli Ronay)博士说。范德比尔特大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系的学生。

在最近发表在《科学报告》杂志上的一篇论文中,范德比尔特大学地球与环境科学助理教授罗纳(Ronay),杰西卡·奥斯特(Jessica Oster)和德国波鸿鲁尔大学的塞巴斯蒂安·布雷腾巴赫(Sebastian Breitenbach)详细介绍了他们在两个季节中从毛姆鲁(Mawmluh)解析微量元素组成的方法洞穴石笋,提供有关水文学局部变化的信息。洞穴记录与附近降雨数据的比较表明,石笋中旱季降雨的变化而不是季风降雨决定了石笋中微量元素浓度的变化以及变化量如何逐年变化。

这一发现很可能扩展到其他具有季节性水文学或通风条件的洞穴中的石笋记录,尤其是在季风地区。对于Mawmluh洞穴,这项新研究确定了与太平洋“年代际涛动”周期的联系,并可以帮助预测旱季降雨。

这些新结果在解释季风强烈等季节性特征的地区的石笋记录时提倡谨慎。他们还暗示,到目前为止,印度东北部尚未注意到有关印度东北地区年降雨量变化的潜在强大信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