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议会两院批准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有效期

2021-01-28 14:54:00 来源:新华社

1月27日电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和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27日分别通过快速程序批准延长俄美《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有效期。

俄美26日签署了《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有效期延长五年的协议,条约的实施将有助于核裁军进程。国家杜马27日召开会议,通过了普京总统提交的延长条约有效期的法案。

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沃洛丁表示,世界正处于发动军备竞赛的边缘,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有效期对全世界都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俄罗斯联邦委员会网站27日发布的公告,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还批准了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有效期的协议。

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表示,俄美同意将《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有效期延长五年,为两国未来继续就全球战略安全问题进行对话提供了可能性。

《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是美国和俄罗斯在2010年签署的,2011年2月5日生效,有效期10年。美俄《中导条约》于2019年到期后,该条约成为两国唯一的军控条约。本月26日,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双方同意在近期完成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有效期的一切必要手续。(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