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连续四个月销量如何超越雷克萨斯?

2020-12-10 09:41:00 来源:界面新闻

(原标题:凯迪拉克连续四个月销量如何超越雷克萨斯?我们和营销部长谈过了)

去年10月,凯迪拉克推出了——CT5,轿车阵营的中场核心。

凯迪拉克连续4个月销量反超雷克萨斯是如何做到的?

这款车不仅实现了“卖牛”的基本目标,还担负起了——“量无价格”的历史重任,逆转了凯迪拉克品牌现有的印记。

凯迪拉克连续4个月销量反超雷克萨斯是如何做到的?

凯迪拉克当时澄清并确认了新车型体系下价格和销量的逻辑趋势:“优惠幅度过大,会影响消费者对品牌的感知。凯迪拉克不希望量变累积成质变。"

和CT5锚定奔驰c级(参数图)、宝马3系、奥迪A4L现有市场份额一样明显。凯迪拉克对价格的坚定态度向外界释放了一个明亮的信号:凯迪拉克曾经提供了令人难以置信的终端折扣,现在已经告别了所有人。

疫情稳定后,价格理性的凯迪拉克迎来了意想不到的失控暴涨。

11月,凯迪拉克品牌总销量为24307辆,同比增长45%。从今年5月开始,月销量连续7个月超过2万辆,从今年8月开始,连续4个月。(公开数据:凯迪拉克8月、9月、10月、11月销量分别为22500、26000、25316、24307辆;雷克萨斯在8月、9月、10月和11月分别售出20,698辆、20,000辆、23,600辆和20,600辆)

其中11月份轿车CT5销量5701辆,上市第一年累计销量44746辆,中高端轿车销量占比75%以上。在接受界面新闻采访时,凯迪拉克品牌总监刘震透露,“CT5是凯迪拉克所有车型中销量占比最高的车型,最高比例高达17%-20%。”

11月份剩余两辆CT4和CT6的销量分别为2113辆和1930辆,共同促成了CT后驱系列9744辆的总成绩。

SUV矩阵方面,11月份三款车型总销量14563辆,1-11月累计销量130535辆。XT4卖出6058辆,XT5卖出5758辆,XT6卖出2747辆。

按照前11个月的销量来看,凯迪拉克轿车与SUV的销售结构比为34%: 66%。在刚刚过去的广交会上,凯迪拉克市场部主管顾认为,这一销售结构“达到了预期”。

他告诉国际文传电讯社,背后有两个主要原因:第一,ATS-L和XTS在上半年被摘牌,CT4和CT5正在切换并逐渐攀升。第二,SUV增长非常快。1-10月,凯迪拉克SUV系列销量同比增长25%,10月,SUV同比增长52%。

刘振更注重具体的操作方案。他表示,“凯迪拉克将重点提高CT5车型的转化率,以帮助提高轿车车型的销售比例”。目前市场最关注的是凯迪拉克六款车型中的CT5,但转化率与XT4、XT5还有差距。

今年4月,随着产品类型谱的最后一个拼图CT4的上市,凯迪拉克的“33”阵营正式形成,三款车、三款SUV的定位和售价完全呼应,涵盖所有维度。凯迪拉克不仅是所有高端汽车品牌中唯一以后驱形式生产汽车的制造商,也是唯一轿车和SUV数量完全相等的制造商。

凯迪拉克连续4个月销量反超雷克萨斯是如何做到的?

顾表示,均衡的“33”产品结构可以使凯迪拉克在轿车和SUV两方面同时发挥实力,产品实力的提升使得价格不再是打动新兴消费者的主要联系方式,这也是凯迪拉克前11个月累计销售202,483辆,同比累计增长4%的驱动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