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最高法:大众柴油车缺陷装置违法

2020-12-21 14: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外媒报道,12月17日,欧盟最高法院称,大众集团利用软件帮助其通过柴油发动机污染测试,违反欧盟规定。

 

欧洲法院裁定,尽管减排装置有助于防止发动机老化或堵塞,但它不能证明使用减排装置是合理的。欧盟法官的裁决具有法律约束力。法院表示,当发动机突然异常损坏时,此类软件将保护发动机。但是,在汽车运行时,只有在会造成一些确切的危害和即时的损坏风险的情况下,才能合理使用软件。

该裁决源于法国的一项诉讼,在该诉讼中,大众被指控在柴油汽车上欺骗消费者。这种情况涉及废气再循环(ERG)阀,它可以将一些废气重新引导到发动机的空气供应中,以减少氮氧化物的最终排放。

在测试中,公众使用设备调整ERG,使发射值低于规定的上限。但据专家报告,正常情况下,设备会部分钝化ERG,导致最终排放更多的氮氧化物。ERG的使用可能会增加汽车维修的次数,成本也比较贵,因为发动机可能会很快堵塞。柴油丑闻之后,大众宣布在法国召回近95万辆汽车。

2015年9月,美国监管机构曝光公众“排放门”,导致部分消费者寻求车辆价值损失赔偿;此外,大众还面临一系列投资者诉讼。这桩丑闻已经让公众损失了300多亿欧元(约合367亿美元)。

今年4月,英国法院裁定,公众使用了能效降低装置,允许9.1万名消费者继续推进针对公众的集体诉讼,这是英国发起的最大规模的集体诉讼之一。

在7月份的另一起案件中,欧盟裁定,受丑闻影响的大众车主可以在27个欧盟国家起诉该公司操纵柴油车排放,这增加了诉讼的可能性。

大众表示,法院对ERG分类的意见不会影响德国或其他地方针对大众柴油车的法律程序。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德国境外进行的法律诉讼的结果最终取决于对相关车主的潜在损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