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级组乱斗的悬念结果绝非偶然 萨尔永昌负担很重

2020-11-03 14:11:00 来源:国内足球综合

 

重复组

过程中有悬念,不出意外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降级小组赛第13至16名的第二轮资格赛中,深圳凯撒队和青岛黄海队分别战胜石家庄永昌队和武汉萨尔队后,努力降级。永昌和扎尔因此落入“保级区”。在最后两轮比赛中,两队比赛的输家将被“直接降级”,而获胜者将有资格与中国甲级联赛第二名一起参加“附加赛”,能否降级将取决于命运。

从比赛过程来看,凯撒和黄海的保级之路似乎惊心动魄。但是他们的保级,再加上对手的失利结果,其实都很正常。在进入第13-16场预选赛四支队伍中,扎尔和凯撒是上赛季新晋级的马队,永昌和黄海是本赛季新晋级的马队。中超“大一”“大二”基础不扎实,大起大落对他们来说很正常。

在17轮比赛中,武汉队以2-1击败青岛黄海队,深圳凯撒队以1-0击败石家庄永昌队。两场预选赛第一轮最大的比分差距只有一个进球,这其实为一些球队在第18轮“反击”或制造惊喜奠定了基础。

凯撒和扎尔分别作为第一阶段A和B的第五名参加了第二阶段的保级小组赛,但他们被迫从第13名竞争到第16名。他们遇到的尴尬,与小组赛第一阶段垫底的两队,建业和TEDA的早期“落地”结果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18轮降级赛结束后,其中一个肯定会被永昌、卓尔虽然还没有事实降级,但无论他们之间最后两轮竞争结果如何,两队此时此刻都已背负沉重的包袱。降级,而另一个则需要和中国甲级联赛第二名争夺下赛季中超资格。目前,长春亚泰、成都兴城、杭州绿城暂时在中国甲级联赛前三名。他们要么是中超老面孔,要么是不穷不穷的中国甲级联赛新军。无论谁在附加赛中遇到中国A亚军,永昌和扎尔都没有绝对的胜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