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威阵容不成熟 还在调试中 现在评价他还为时过早

2020-11-06 15:42:00 来源:齐鲁晚报

11月6日15: 30,山东鲁能与重庆第一轮当代赛将在苏州拉开帷幕。重庆当代是山东鲁能本赛季中超最后一个对手,双方将通过两轮决出联赛第五名。失去冠军之后,这个排名多少有点不着边际。然而,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双方教练都表示,球队将对更好的排名产生影响。

小将出马 鲁能欲为足协杯试阵

虽然赛前不乏外界的声音,但两队都表达了要拿下比赛,夺得联赛第五的决心。鲁能主帅郝玮和一同出席发布会的球员郑铮表示希望得到更好的排名,回报俱乐部和球迷;重庆主帅张外龙也表示,球队将战斗到底;重庆队外援卡尔德克表示,他渴望争取更好的成绩,并将在最后两场比赛中战斗到底。

对于鲁能来说,联赛最后两场更重要。——是即将到来的足总杯。按照赛程,山东鲁能足总杯第二轮比赛将于11月26日举行,对手是中国队浙江能源绿城。事实上,鲁能两轮都没能夺冠,球队已经把重心转移到了杯赛上。

鲁能主帅郝威也表示,联赛最后两场将用于足总杯。“下一场比赛希望更多的年轻球员能够得到锻炼,为足总杯做准备。”郝伟这么说。其实在河北对阵华夏的第一轮之前,郝威就提出了使用更多年轻球员的想法,但是赛程的残酷和实际比赛的激烈使得年轻球队很难获得好的上场机会。

希望更多的年轻球员能够得到锻炼,为足总杯做准备,并不意味着训练的目的大于取胜。郝伟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球队首先要希望有更好的结果,但只希望年轻球员能在过程中得到锻炼。在第二阶段第一轮未能晋级后,联赛第五名成为了鲁能的赛季目标。

上赛季鲁能三连败四强,最终排名被身后的江苏苏宁超越。当李在赛季初提出的“超越上一年成绩”的目标无法实现时,“追平上一年排名”可能是鲁能最后两场比赛的制胜法宝之一。

无论输赢 重庆已是历年最佳

相比鲁能,重庆当代的心理负担要小得多。这支没有大牌外援,甚至赛季初还要打全中国班的平民队,本赛季已经创造了很多历史上最好的球队。在完成了球队历史上最快的保级后,他们成功进入了排名第五和第六的比赛,这意味着即使重庆输掉比赛,也将创造球队历史上中超联赛的最高排名。

重庆外援卡尔德克赛前直言不讳地表示,球队对本赛季的表现非常满意,但仍渴望争取更好的成绩。也可以看出,球员面对这场比赛的心态非常放松,同时也没有失去对胜利的向往。在没有压力的状态下,这个团队的能力可能会得到进一步的释放。

“山东鲁能真的很强,前场后场都有非常好的球员。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重庆主教练张外龙对鲁能评价很高。但其实这位韩国教练并没有让鲁能吃多少苦头。带领青岛中能、大连阿尔文、重庆力帆10次打鲁能,取得4胜4平2负的领先记录。防守反击是他的王牌。“我们将根据今年全联盟采用的技战术打法要求对比赛做出回应。”张外龙这样说。

张外龙还说:“我们希望通过与这样一支强大的球队比赛来找到我们球队的精神和信心,并希望球员们在比赛中发挥出最好的水平。”韩国教练称鲁能为“强队”,表示谦虚。但是对于鲁能来说,重庆也是一个棘手的问题。

防线为重 郝伟该如何布阵

在前四场比赛中,郝伟教练对球队阵容和个人球员位置进行了一些调整。比如之前担任后腰的莫伊塞斯,被前移,以至于出现在前腰位置,而杰德斯在前锋和边锋位置摇摆不定。在最后一场比赛中,王瞳也出现在中卫的位置上。郝伟解释说,这是根据对手情况进行的调整。现在评价郝威的变化还为时过早,但很明显郝威的阵容还不成熟,还处于调试阶段。

如何巩固防线将成为郝威下一场比赛部署的重点。赛前,郝威承认,鲁能前四场失球较多。进入第二阶段后,鲁能后防线稳定性下降。前4场比赛共丢9球,与第一阶段丢球最少的水平不同。一旦防线不稳,重庆的“小快灵”外援很容易抓住机会导致失球。在对阵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中,“小快灵”外援图雷连进三个失球。

关于球队的防线,郝伟评论道:“现在的防线变化很大。作为一个团队,我们希望有一条稳定的防线作为基础,我们也会在稳定的基础上改变。”稳定后防不仅关系到“抢五战”,还关系到球队夺得足总杯的目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