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媒体:孙有“大魔王”的潜质 不应该输给伊藤2场

2020-11-11 16:41:00 来源:羊城晚报

在昨天的女子乒乓球世界杯半决赛中,中国乒乓球小将孙淘汰了日本名将伊藤美成。4-2的比分反映了两者的实力对比,因为之前的国际比赛交手记录也是4-2(不包括T2等商业赛事)。

就本场比赛而言,孙可以轻松以4-0结束之战。在第四局3-0领先,9-7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甚至拉两局真的是不对的。

从比赛一开始就可以看出,孙是的主导方。虽然对方八个月没有参加国际比赛,孙却接连经历了两场国内比赛的洗礼,而伊藤美成则只是闭门练兵;相比之下,伊藤缺乏竞争意识,他的新发球技术也需要通过竞赛测试。

伊藤对田、的大力发球,大大降低了对孙的影响。孙反应不错,只吃了一份。但伊藤美成在压力下发球失误频繁,多次“自杀发球”,接发球失误比孙多。

优点有限,缺点有针对性,伊藤美成很快陷入被动地位。除了第一场以10-12输掉之外,第二场和第三场比赛几乎是一边倒,尤其是第三场。大比分失利的伊藤美成,似乎精神崩溃了。

第四局,是孙收获比赛的时候了,但此时的她打得有些放松,球也不再像以前那样专注了。伊藤只是一个到最后一刻才放弃的角色,而它改变了,所以伊藤扳回了一局。

毕竟孙才20岁,然后她犯了一个这个年龄的球员经常犯的毛病。——沉浸在之前的失败中。结果第五局她打得像梦游一样,伊藤很快恢复了一局,让比赛悬念陡生。

幸运的是,在孙俪孙教练的提醒下,孙沙英及时找回了状态,在前三局和第四局前半段恢复了有效的技战术,大获全胜。

一场本该以4-0结束的比赛,在对手状态不佳的时候被拖到了4-2,这真的不应该。如果这是奥运会的决赛,对手处于最佳状态会怎样?

孙在球场上的放松是她的优势,也是她成为“小恶魔”的法宝,但要真正成长为张怡宁这样的“大恶魔”,她需要在比赛中加强情绪控制。对孙的高要求并不苛求。正是因为她有“大魔王”的潜质,所以对她有不同的期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