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依然有机会冲双冠BIG4打亚冠 留下鲁能1敌

2020-11-13 13:14:00 来源:国内足球综合

 

补时7分钟,苏宁顶住。他们2-1击败恒大,首次夺得中超冠军,实现了球队历史上的新突破。在一个特殊的赛季,苏宁抓住了机会,他们的阵容配置更加合理,夺冠也不意外。未来苏宁还有机会夺得足总杯,而鲁能可能是最大的对手。两个队能在决赛中相遇吗?

这个赛季,苏宁成为小组赛保持第二的关键。他们抓住了鲁能连续失误的机会,在决战中2-1击败恒大,锁定小组第二,提前避开国安和恒大,也给了苏宁更好的夺冠机会。从某种程度上说,鲁能自己错过了机会,小组赛的四轮是一个关键的转折点。第二阶段苏宁接连击败重庆和上海,进入决赛挑战冠军,鲁能倒在国安和裁判脚下。

不得不佩服苏宁的坚韧。半决赛对阵上海的时候,也遇到了有争议的判罚。而少打一人的苏宁,依靠吴扳平比分,加时赛笑到最后。决赛面对恒大,苏宁的战术非常务实,就是坚决反击,充分发挥特谢拉和埃德尔的突破优势。在第一轮,他们没有等待机会,但在第二轮,特谢拉和埃德尔一起进了两个球,这是他们等待的机会。奥拉罗尤的战术安排比卡纳瓦罗好。

苏宁外援配置合理,关键是实力平衡。防线米兰达稳,中场瓦卡索够硬,前场三个外援各有特点,速度、突破、高度,是最合理的配置。决赛中,苏宁避开了恒大的进攻,两人打成平手,达成目标。这支球队的本土球员大多处于巅峰状态,这也是一个关键点。吴是球队的绝对核心,他也是球队的中场支撑。赛后,奥拉罗尤称赞他是中国最好的中场球员。目前他确实是中国最好的中场。

拿到这个中超冠军后,苏宁还是有希望挑战足协杯冠军的,尤其是恒大、国安、上海放弃足协杯的时候,苏宁镇守上半段,鲁能镇守下半段。两队会有决战吗?这也会成为一种观点。当然,对于鲁能来说,要挑战苏宁,就要解决攻防平衡的问题。先要突破下半区,再考虑如何面对苏宁。鲁能在小组赛对苏宁的两场比赛是1平1负,但是没有赢,这是球队需要总结的。

还需要指出的是,提前锁定亚冠的只有恒大和苏宁,国安不安全。如果苏宁拿不到足总杯,上海或者申花拿不到亚冠,中超第四的位置就不会给国安,而是给亚冠,这已经成为亚冠的一个亮点和新规则。未来一个月,中国足球的故事还会继续,亚冠和足总杯都值得关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