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现有的整体签约计划正在有序进行 弹丸身双?待定

2021-01-04 14:19:00 来源:齐鲁晚报

 

1月3日,鲁能的外援佩莱终于开花结果。山东鲁能正式宣布佩莱合同到期后不再与俱乐部续约,成为冬窗第一个离队的人。山东鲁能官方写道:“在充分尊重球员个人意愿的前提下,俱乐部和佩莱在合同到期后不会续约,他将在鲁能泰山结束职业生涯。感谢佩莱对球队的贡献,祝他未来一切顺利。”

2016赛季中期,佩莱加盟鲁能,在接下来的联赛中打入5球,帮助球队保级线边缘保级。从2017年开始,佩莱逐渐成为球队的绝对前锋“大腿”。数据显示,在效力鲁能的四年半时间里,佩莱在中超、足总杯、亚冠为鲁能出场133次,共进球63个。2019赛季,佩莱在联赛第24轮比赛中攻入一球,总进球数超过塔尔德利,成为鲁能历史上进球数最多的球员。

除了数据,作为球队的高点,佩莱成为了鲁能近几个赛季的战术核心。尤其是2019赛季费莱尼加盟球队后,佩莱和费莱尼的“双塔”组合一度成为球队进攻端最大的“杀手”。对于鲁能来说,最简单直接的进球方式就是“高球求贝利”,这也说明围绕佩勒发展的战术已经成熟。

在评价这位功勋卓著的外援时,鲁能官方毫不犹豫地称赞他:“他用自己强壮的身体撑起了鲁能泰山的锋线,他用一粒进球征服了鲁能球迷,成为米露心中的‘意大利大炮’。戴上队长袖标时的坚毅,进球时的喜悦,错失机会时的不甘,降级时的热泪盈眶,夺冠时庆祝的面容,所有属于你的场景都深深地印在我们心中,也将记录在山东鲁能泰山的历史上。”

在为鲁能效力的最后一个赛季,35岁的佩莱上半年依然发挥出色。佩莱在联盟出场18次,进球8个,在中超射手榜排名第10。足总杯决赛第二轮,佩莱和宋龙接连进球,将球队优势扩大到2球,最终夺得足总杯奖杯。这是佩莱入队后获得的第一个冠军,也是佩莱离队前鲁能送的最好的礼物。

毫无疑问,佩莱的离开会对鲁能的战术安排产生一定的影响,如何减少这种影响将成为佩莱离开后鲁能主帅球队的难题。据了解,鲁能已有整体引援计划,且正在有序进行。不过球队是否会引入一位高中锋替代佩莱,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

35岁是佩莱离开球队的原因之一。其实早在本赛季初就有传闻说佩莱会在赛季结束后离开球队。此外,去年底宣布的更严格的涨薪限制令进一步切断了佩莱续约的可能性。根据足协的限薪规定,中超外籍球员年薪不得超过300万欧元,外援年薪总额不得超过1000万欧元。以佩莱的社会地位,接受这样的年薪显然是不能接受的。其实佩莱也是众多离开中超的大牌外援之一。

然而,佩莱的离开并不意味着退役。据悉,不少意甲俱乐部向佩莱抛出橄榄枝,进一步打造更具威胁性的进攻体系。这意味着意大利炮兵有望重返意甲,鲁能球迷可以继续看到佩莱在意甲的精彩表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