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拜诸神!迭戈·马拉多纳足坛独一无二的恶魔

2020-11-26 13:47:00 来源:新浪体育

2020年10月30日,是迭戈马拉多纳60岁生日。谁能想到不到一个月后,他只能用一句话“再见,迭戈”来告别足球的永恒传奇。

为什么迭戈马拉多纳是足球界的“众神之神”?

在迭戈马拉多纳60岁生日的时候,作者曾经这样描述他的伟大,现在他用这篇文章向他告别:

人们对迭戈马拉多纳最大的赞美自然是他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带着那不勒斯两次赢得意甲是另一个神话)。从21岁到33岁,他参加了4届世界杯(1982/1986/1990/1994),其中阿根廷获得1986年世界杯冠军,这是该队最近一次获得世界杯冠军。

本届世界杯阿根廷14球,迭戈马拉多纳5球助攻5次,一人参与10次。球队主教练比拉尔多甚至有“你做好防守,把进攻事务交给马拉多纳”的独特安排。

本届世界杯,迭戈马拉多纳为队友创造了27次得分机会,30次来自自己的脚下,101次来自全队。一匹老马的威胁攻击占全队的56%。

一人单场世界杯进10球。在世界杯时代(1970年至今),迭戈马拉多纳是唯一取得这一成就的人。所以,人们会说,1986年世界杯是迭戈马拉多纳一个人的世界杯,他用自己的努力把阿根廷带向了冠军。

迭戈马拉多纳在什么样的比赛环境下完成了这次神话?当他的对手不断违反规则和黑脚时,他被打败了。马劳还有另外两项世界杯历史记录。1986年,他被犯规53次。这个数字仍然在列表的顶部。53次是什么概念?这在当今足球中是不可想象的。伊涅斯塔在2010年世界杯上被踢得最多,一届被犯规26次,大约是老马的一半。

另一项与犯规有关的记录是,迭戈马拉多纳在1982年世界杯上被对手犯规23次。估计会是前所未有的数字。一边被踢一边爬起来继续突破。那个时代的大神需要特别强悍,才能在登顶的路上不被砍死。

在世界杯历史上,迭戈马拉多纳还有一个至今无人能破的记录。他在1986年的一场比赛中成功了53次,以前没有人成功过(第二次是1970年巴西前锋贾希尔津霍47次,第三次是2014年梅西46次)。

迭戈马拉多纳53次传球中,最著名的5次自然是英格兰5人绝杀。老马10秒跑完51米,途中击败包括门将希尔顿在内的5名对手。

一战英格兰丰富了迭戈马拉多纳的职业生涯,天使和恶魔融为一体。除了神奇的世纪进球,“上帝之手”已经成为足球手球的代名词。这里老马还有一个第一名:世界杯历史上,他有过七手球,没有人比他更厉害。

这是迭戈马拉多纳。无论他在你眼里是上帝还是魔鬼,你都不能否认他在足球史上的独特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