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超开门不怕偷老师 徐银生:我们最早也是跟别人学的

2020-12-21 14:16:00 来源:新浪体育综合

12月21日,2020乒乓球超级联赛在广州长隆开赛。本届乒乓球超级联赛几乎囊括了国家乒乓球队的主力阵容,吸引了广大乒乓球爱好者的关注。此外,本届乒乓球超级联赛还有一个亮点,那就是由波多黎各的迪亚兹、美国的、韩国的田、中国香港的杜开贵、中国台北的郑宜静等五位外协成员组成的世界职业队。这也是乒乓球超级联赛历史上第一次有外国协会的球员组队参加比赛。

据了解,ITTF世界职业队的主教练是来自波多黎各的布拉迪米尔迪亚兹,他是迪亚兹的父亲和教练。去年获得ITTF最佳蔻驰奖。比赛期间还会有各自球员的教练进行场外指导。

ITTF CEO史蒂夫丹顿(Steve Dento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ITTF世界职业队没有计划,他与中国乒乓球协会讨论了是否可以为其他协会的球员提供更多的训练和比赛机会。最终,ITTF世界职业队的成功体现了ITTF与中国乒乓球协会之间的良好沟通与交流。”

至于乒乓球超级联赛的大门已经打开,中国乒乓球协会秘书长秦志坚说:“中国乒乓球协会坚持‘共享中国乒乓球世界’的理念,同意ITTF提出的让外国协会的运动员组队参加比赛的要求。我们认为国外协会的高水平运动员可以加入乒乓球超级联赛,这将增强联赛的观赏性和对抗性。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帮助主要运动员更好地为奥运会做准备,增加我们年轻运动员与外国协会运动员之间的交流机会。”

但是外协球员的引进也引起了一些球迷的担忧:给外协球员创造这样的机会,一起训练,一起比赛,不用担心被“偷走”?这样的“养狼”会给备战奥运会带来隐患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ITTF终身名誉主席徐银生回应说:“别忘了,在最早的时候,我们也向别人学习过。”徐校长还说:“乒乓球是一项互相学习的运动,但我们这几年的水平更高。我们不能总是主宰家庭,也不能总是关起门来自己玩。在不影响大局的情况下为世界乒乓球做出贡献,是一件好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