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不要期望中国的孙星雨只希望更多的球员去顶级球场

2020-12-23 16:38:00 来源:津云

足球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运动,在世界各地发展迅速。虽然2020年的足球产业由于新冠肺炎肺炎疫情的影响并不理想,但韩国媒体联合通讯社12月21日北京时间报道的亚洲足球之王孙兴男创造的经济效益确实令人震惊。根据韩国文化体育旅游部和韩国体育政策研究院联合发布的统计数据,英超托特纳姆热刺队球星孙星雨创造的经济效益高达1.988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7.9亿元),相当于中国一家超级俱乐部在足协新政下近20年的总投资。

据统计,孙兴在德国的价值为9000万欧元,约合1206亿韩元,带动韩国向欧洲出口3054亿韩元的消费品。由此产生的生产效果和附加值分别为6207亿韩元和1959亿韩元,孙兴在韩国国内市场的广告销售额约为180韩元。此外,孙星雨还创造了7279亿韩元的无形价值,包括激励民族自豪感和激励青少年。这些价值加起来约为人民币117.9亿元。

韩国文化体育部还声称,孙星雨正进入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由此带来的经济效益预计将继续增加。北京时间12月18日,孙星雨凭借上赛季英超第16轮70米远射进球获得2020年puskas奖,成为继2016年马来西亚选手Subri之后第二位获得Puskas奖的亚洲选手。与此同时,孙星雨上周第五次当选2020年韩国足球先生。

凭借如此辉煌的成就和超强的个人能力,孙兴成为了很多欧洲豪门的目标,包括德甲的拜仁慕尼黑,英超的曼联,西甲的皇马。最近,热刺主教练穆里尼奥说:“我非常希望孙星雨续约,但是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因为现在不是时候。”据了解,孙星雨与热刺的合同将于2023年6月到期,他目前在球队的周薪只有14万英镑,远低于队友哈里凯恩和恩多贝赖20万英镑的周薪。根据英国媒体的预测,热刺想要留住这位韩国球星,至少要把他在合同上的薪资提高到凯恩和恩多贝莱的水平,合同年应该超过5年。

一旦热刺不能给孙兴一个满意的薪水,他很可能会成为这个冬天欧洲转会市场的绝对宠儿。最近几天,拜仁和皇马都与孙星雨有暧昧关系。虽然德国豪门拜仁有万乐这样的顶级前锋,格纳布里和科曼也在巅峰,但孙星雨在德甲踢过球,德国赛场对他来说并不陌生。皇马是很多球员的梦想俱乐部。如果不缺钱的银河战舰向它伸出橄榄枝,我相信孙星雨会慎重考虑。然而,皇马的首选仍然是姆巴佩和哈兰德这样的年轻射手,孙星雨可能只是他们的B计划。至于曼联,穆帅执教红魔的时候对他们印象很好。目前曼联的前锋缺少像韩国巨星那样能力全面、状态稳定的前锋。

以世界顶级的价格和无限的商业价值,孙兴不愧为亚洲足球之王。现在,武磊正在西部联赛中与西班牙人一起努力。在中国足协的新规定下,更多的球员将选择去欧洲发展。其实我们并不期待“中国的孙兴安”的出现,而是希望更多的球员能够在欧洲顶级赛场绽放,为国足在世界赛场上的竞争储备强大的力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