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高一点后注射《瞄准》谍战剧能得高分吗?

2020-10-29 17:07:00 来源:新民晚报

《瞄准》谍战剧拍了这么多年,观众还是很期待或者爱看。就像最近播出的《瞄准》,豆瓣一开播评分就达到了7.6。很明显,谍战剧的标题是一个副主题。不过拍好谍战剧很难,《瞄准》一般都不错。

送分?

必须创新

“上次看《瞄准》这样精彩的谍战剧,还是三年前的《风筝》。”看完《瞄准》,很多观众在网上留言,也体现了观众对优秀谍战剧的期待。

其实纵观近十年来国内谍战剧的发展,从《暗算》年初到后来《潜伏》 《黎明之前》 《悬崖》,无论是剧情还是人物塑造都可以算是谍战剧的巅峰,直到《红色》在线评分达到9.2,依然是不可逾越的。

但是从《风筝》开始,谍战剧的发展似乎到了一个瓶颈。每次观众听到一部谍战剧即将开播,总会引起一波关注,然后这些“初级特工”的评分就有越来越低的趋势。所以,你要靠谍战剧给分?那不可能!想得到观众的点,新的想法和诚意,缺一不可。

从《瞄准》开播以来,评分一路攀升,尤其是前几集,让观众拍着大腿喊“真香!”其实《瞄准》的故事真的很简单。苏(黄轩[微博])和迟铁成([微博])这两个顶级杀手,为了完全不同的信仰而战。显然结局已经注定,亮点在于他们对抗的过程。但是人的情绪不是那么单一的。迟铁成是一个无情的杀手,但他却多次放过苏。苏钱文也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但他不同意迟铁成的做法。迟铁成的爱情只对苏。苏对的爱是对那些无辜的人。这样的纠结让人看到了人心的复杂,看到了这两个人物鲜明的个性。

这部剧《白夜追凶》的制作人,他的作品经得起推敲。

不过最近几天《瞄准》的分数下降了。要知道这两年10部国产谍战剧有8部一不小心就会翻车死掉。所以最近几天很多观众看到《瞄准》的表现,开始担心剧里会不会重蹈覆辙。

最让观众担心的是注水。这部剧用57集讲了几天故事,现在播了十几集,只讲第三天,所以《瞄准》不可避免的有很多质疑注水的声音。有观众表示,“对《瞄准》唯一的期待就是苏和迟铁成兄弟对决。十几集下来,毫无头绪,感觉一直站着不动。”

谍战剧很难拍,拍出来很容易有所作为。而谍战剧注重剧情发展,难点在于节奏控制。剪辑一定要犀利流畅。如果剧情没有很好的推进,悬念不够,整个观众都会被拖垮。就算画面好看,演员演技在线,也很难有回天之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