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对罗志祥屋顶游泳池改造的回应:需要申请执照变更

2020-12-01 14:13:00 来源:新浪娱乐

官方回应罗志祥楼顶游泳池改造:需办理牌照变更新浪娱乐讯11月30日,据台媒报道,罗志祥两年前斥资2.7亿元购买内湖区文心AIT的两户。据了解,罗志祥被曝在顶楼修建露天游泳池,但物业管理公司直到施工开始才发现,因居民反对,工程暂时停止。

文心AIT是内湖四大豪宅之一,面对AIT台北办事处,公寓高达100万元。去年,罗志祥砸2.7亿元买了顶楼和二顶楼,开了两户。他想建的空中游泳池位于24、25层的顶层。物业管理公司担心违法,通知罗志祥先申请,暂停工作。此外,这个社区也有过举办圣诞晚会和邀请管弦乐队的场合,因为音乐太响而引起人们的不满。

对此,北市建设管理办公室指出,在罗志祥新增空中游泳池必须先申请变更使用许可。游泳池涉及用水量和建筑重量,还必须申请结构加固工程。此外,游泳池的位置也必须写清楚是否涉及建筑物的公共产权。

建设管理处表示,罗志祥大厦的内部装修已向台北建筑师协会申请审查许可,并已于今年10月底申请竣工验收。根据建筑法的规定,游泳池属于杂活。屋顶加游泳池的,应委托建筑师变更使用许可,办理杂牌。除了审查屋顶楼面荷载是否符合要求外,获得屋顶共有人的同意也是合法的。

第二次建设擅自设立游泳池,违反《建筑法》第七十三条第二项规定的,依照该法第九十一条的规定处以六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并可以连续处罚。如有必要,可强行拆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