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华青少年在电影节上首次亮相 并谈论了这种感觉 气氛

2020-12-24 14:34:00 来源:新浪娱乐

12月23日,互动民族风极强的青年表演《上线吧!华彩少年》开播之际,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主办、中国电视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观影大会在北京召开.新媒体嘉宾和节目组的代表聚集在电影节上,他们笑啊笑,23名蔡华青少年出现在空中,与嘉宾分享他们的感受和经历。节目制作人董毅在会上向嘉宾介绍了《国风青年成长计划》:“包括三个部分:‘国风进校园’传统文化课堂,‘国风吹’潮剧活动,‘蔡华馆’传承传统文化。青少年会下线,和更多的人分享自己的感受,一起感受传统文化的美好,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识。”

共赏“华彩时刻”,少年初展风姿

观影会上,节目组代表和所有嘉宾一起欣赏了节目的精彩片段。精选国内外35位中国风少年,如创作的带有说唱元素的京剧《打虎上山》,卞改编的李白名曲《赠汪伦》,彭新城与牛津大学学生合唱,湖南歌剧《红蜻蜓》,古韵舞《浏阳河》等。

节目总导演周聪向新媒体嘉宾介绍了蔡华青少年:“进入我们节目的青少年的专业水平、艺术涵养和文学素养都达到了一定的水平。全国各大高校都有尖子生,包括牛津和清华。这些优秀的青少年聚集成一个小小的缩影,成为喜欢和拥抱中国传统文化的年轻人的代表。”她表示,节目以“国风创新演绎”为构思和核心,青少年在节目中进行专业竞争和正能量传递,与观众探讨新生代青少年如何看待和继承传统文化。

少年空降现场,共话经验感触

二十三个五颜六色的少年空降到现场。第一天年轻有活力的少年出现时,现场气氛被调动起来。新媒体嘉宾热情地提问,并与青少年互动。媒体嘉宾问黄紫红:“你的朋友认为你很吵吗?”董家明喜欢提“绝代佳人”,现场爆笑。

青少年与媒体分享他们在两个月的节目中的感受和成长,以及他们对民族风格的新理解。刘枫表达了他对“小蔡华”这个词的理解:“经过两个月的节目学习,我发现‘小蔡华’是一个不断成长,不断成长和自助,相互成长的过程,这个过程可能是一个‘少年’,而‘小蔡华’是不断前进的。”张雨晴分享了他对民族风格的新理解:“我们的民族风格也可以以更时尚和新潮的方式展示出来。我们每个人都有这样的义务,以更符合现代审美的方式继承传统文化。”少年们纷纷表示赞同,詹佳丽说:“我特别希望以后音乐剧能加入戏曲的元素。”作为一名原创音乐人,卞说:“我的音乐和老师们的京剧合作都很时尚,很好听,以后我的作品也会和他们合作。"

“青春在磨炼中闪耀,生命在奋斗中升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正直创新,绽放中国文化的国际表达,传递中国声音,弘扬中国文化,展示优秀青年对传统艺术的理解和热爱,践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清平乐》即将在主站播出,敬请期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