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无论谁赢得美国大选 黄金和黄金股票都是赢家

2020-11-05 16:43:00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一位投资者告诉CNBC,无论谁赢得本周的美国大选,黄金和黄金矿商都将受益。

海岸资本首席投资官詹姆斯拉斯特周二在CNBC的亚洲金融谈话节目中表示,这是因为无论哪一位候选人赢得总统大选,美国都可能采取大规模的财政刺激计划。

他说,“我们会多印几万亿美元,最终会对黄金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无论特朗普还是拜登赢得大选,美国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几乎完全相同。”

金价看涨的原因很简单,因为财政刺激或旨在提振经济活动的政策,如政府支出或减税,通常会导致赤字扩大。这可能会削弱投资者的信心,鼓励他们将资金投资于更安全的资产,如黄金,从而推高黄金价格。

现货黄金曾在今年8月升至每盎司2000美元以上的历史高点,最近几周已被调整回每盎司1900美元左右。截至新加坡时间周三上午7点25分,金价为每盎司1912.41美元。

黄金供应

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上周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上季度全球黄金供需出现下滑。

拉斯特解释说,金矿开采者正在花费更多的资本寻找新的金矿,新发现的黄金资源不如以前。现在发现的资源比黄金产量少得多。预计10年后全球黄金产量将减少50%。

拉斯特指出,投资于黄金市场的资本正在流入交易所交易基金,而交易所交易基金由大型矿业公司主导,这是一个投资比例非常低的领域。

考虑到较大的公司还没有找到新的黄金来源,他们的储备即将耗尽,他们很可能被迫在市场上购买较小的金矿公司的股票。

拉斯特说,“所以我们做的是收购所有优秀的小型黄金开采公司,这些公司拥有长久的、有吸引力的储量。作为积极的投资者,我们可以出售它们。”海岸资本(Coast Capital)的一只新基金正将其大部分资金投资于上市的中小型矿业公司。

他补充道:“我们认为,非常具体地说,投资中小型金矿企业的理由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充分。”

与此同时,主要黄金类股今年也大幅上涨:加拿大巴里克黄金公司巴里克黄金(Barrick Gold)上涨逾46%,全球最大黄金生产商、美国矿业公司纽蒙特(Newmont)上涨逾48%。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