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汇理基金魏刚:经济持续复苏市场有望挑战新高

2020-11-09 13:49:00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持续的经济复苏市场有望挑战新高来源:基金部落

上一季度,在刺激政策退出、经济复苏、疫情等因素影响下,整体市场呈现区间波动,风格较前期大幅趋同,盈利效果下降。

一方面,随着国内疫情的稳定,非常规货币和财政刺激政策逐渐退出,利率大幅上升抑制了纯估值的市场;另一方面,国内经济继续逐步复苏。近几个月官方制造业PMI在51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连续4个月在10%以上。当经济复苏时,市场更加关注企业的利润。

从行业表现来看,最近一个季度的行业表现与2020年1-7月明显不同。在今年的前七个月,休闲服务、医药、农业、林业、畜牧业和渔业以及计算机等收入最高的行业在过去一个季度大幅回调,原因是它们的估值较高,并且未能继续改善它们的繁荣;银行、家电、汽车等前期表现较弱的行业,同期表现较好。其中,汽车行业在繁荣中有转折,同时又叠加在新能源汽车普及率提高、龙头企业新车型量大等因素上,表现突出;电气设备、餐饮延续了之前的高繁荣,并在大幅增长的基础上继续表现良好。

从要素表现来看,最近一个季度和今年前七个月之间的转变更加明显。近期整体市场表现是小盘股价值的低波动风格。一方面,一些前期表现不佳的技术因素近期表现有所回升,前期回撤幅度较大的价值因素在最近一个季度有所表现。小市值因子同期表现突出,低波动因子也有所表现;另一方面,一些前期表现较好的基本面因素近期也出现了小幅回撤,如增长因素明显回撤、盈利因素平均表现、分析师预期因素延续前期良好表现等。

我们对市场前景保持相对乐观的判断。尽管海外新冠肺炎疫情已经第二次发酵,但全球经济再次大幅停止的可能性很低。从疫情控制和经济复苏来看,中国表现相对较好。随着人民币升值,海外市场稳定,海外资金有望回归流入态势;随着国内各项改革的逐步推行和“十四五”计划的实施,市场风险偏好有望回升。同时,今年投资基金盈利效果明显,年末年初基金发行有望保持较高人气。

根据上市公司第三季度报告,利润明显改善。结合经济复苏,预计未来两个季度利润将继续提高。在配置方面,随着经济的逐渐复苏,股价的权重基本增加。从景气度和估值两个方面筛选目标,维持电气设备、餐饮、消费电子、医药等CXO等高景气股票的配置,更多关注一些对经济复苏敏感的顺周期股票和估值较低的大型金融板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