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酒业等多家明星公司披露减持进展 公司股东计划减持

2020-11-25 15:00:00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近几个交易日,市场对后疫情时代的乐观预期开始发酵,上证综指成功重返3400点。但不少上市公司股东已经开始计划减持,包括明星股和前期收益较大的股票。

青青酒业在11月24日晚间的公告中披露,控股股东华实投资从8月25日至11月23日减持股份481.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7%。事实上,从11月11日开始的7个交易日里,青青稞酒的股价7天就实现了6板。

今年7月底,青青酒业披露了股东减持方案,华师投资计划在预披露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4065%。

绿色青稞酒主要从事青稞酒及青稞酒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其中,青稞酒方面,公司主要销售天有德、互助等系列青稞酒;此外,该公司在美国加州纳帕谷拥有自己的葡萄酒酿造厂,并在美国和中国经营葡萄酒业务。

但受疫情影响,消费需求下降,市场竞争加剧,今年青稞酒销量下滑。根据前三季度的数据,公司实现收入5.46亿元,同比下降33.9%,净利润6431万元。

这样的表现让青青稞酒很难与一二线葡萄酒企业相提并论。在一二线葡萄酒企业的普遍上涨阶段,青青稞酒的股价并没有表现出明显的表现。但在近期三四线白酒公司的补偿性上涨中,青青稞酒尝到了甜头。不过,这也引起了深交所的关注。

青青稞酒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时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各地零售餐饮终端从元旦开始基本关闭,春节期间传统的走亲访友、大型家庭聚会基本停滞,春节期间产品销售影响较大。另外,跨省旅游7月下旬才开业,在旅游旺季对公司销售影响很大。

据青青稞酒称,除上述疫情外,公司经营的基本面和内外部经营环境没有发生明显变化。公司还指出,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有可能逐年减少或亏损。

另一家披露股东减持进展的明星公司也是葡萄酒公司。根据珠江啤酒24日晚的公告,控股股东减持过半,累计减持2213.45万股,约占1%,平均减持价格为10.83元/股。

青岛啤酒23日晚宣布,11月16日至17日,复星国际有限公司旗下一家实体通过集中竞价方式转让了公司50.2万股h股。

交易记录显示,自2020年9月以来,复星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公司已通过大宗交易或电话拍卖6次减持3650.2万股,交易金额约24.87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21亿元。

24日晚,一些前期涨幅较大的股票被披露,如晨空。晨航表示,11月2日至11月23日期间,控股股东聚吉科技和一致行动人航天星控减持公司股票515.27万股,累计减持数量达到公司总股本的2.9999%。

晨航表示,两家股东的减持方案已经落实,减持股份总数不超过减持方案约定的股份数。根据所公开的信息

其中,山大电影股东清远中国拟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减持不超过203.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不超过6%。持有星光农业机械5.75%股份的股东昆仑汇成,计划通过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实施“清仓减持”。华正新材料控股股东华立集团拟减持不超过426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