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租赁公寓行业整合加速 自由宣布收购北科青年精品公寓

2020-11-30 14:05:00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11月30日,自由正式宣布收购北科青年精品公寓。并购完成后,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等城市自由运营50多个集中公寓项目。业内人士指出,目前行业的分水岭已经变得明显,自由成为分散式长期租赁机构的龙头企业。完成这次战略合并,将确立其在集中式和分散式长期租赁机构市场的绝对领先地位,或者有望引领行业走出目前的困境。

据了解,北科青年精品公寓在国内有31个项目,以白领公寓为主,共有5000多套房子,分布在北京、上海、南京、苏州、徐州等地。自由而言,这笔交易将有助于核心城市集中公寓规模的快速升级,在不同目标市场实施多品牌战略,为城市青年提供更丰富、更自由的住房选择。

今年以来,受疫情和宏观环境影响,城市房屋租赁市场持续动荡,尤其是近期长期租赁行业排名第二的蛋壳公寓,资金链断裂,拖欠业主、供应商和员工工资,引起社会强烈关注。

为了稳定行业信心,自由11月17日通过其官方知乎账号回应网友关注:自由状态良好,人人都能放心生活。同时,可以自由地说,规模增长不是通过租金和贷款杠杆实现的;是否使用房租贷款付款,完全由租户自愿选择;租金与贷款的比例远低于主管部门规定的30%的上限。房租贷款模式一般被认为是压垮蛋壳公寓的主要原因。

除了收购北科公寓,紫茹还推出了广州第一个租赁社区,即紫茹里——,拥有1500多套房子,多种户型选择丰富,共享办公空间,便利店、咖啡厅、书吧等生活设施和全方位的社区服务。紫茹里已经开了500套房,入住率达到97%。目前,Freely已经形成了分散共享、整体租赁、豪宅,以及集中单户、全社区的租赁产品覆盖。

此外,您还宣布将于12月2日举行在线新产品直播会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