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科云链:四个关键词回顾2020年魔幻与现实

2020-12-28 16:41:00 来源:新浪财经

年底年初,各种年度总结接踵而来。作为区块链行业的一员,除了关注比特币引领的数字现金价格,我们还希望通过关注外部环境、监管趋势、技术发展、机构举措和个人遭遇,回顾过去的2020年,展望即将到来的2021年。

关键词1:环境

2020年开局不顺。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供需冲击使世界经济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加剧。

3月9日美股遭遇“黑色星期一”,股市暴跌,触发一级熔断机制;油价方面,俄罗斯和欧佩克减产协议崩溃,油价下跌30%;不到十天,美股前后发生了四起熔断事件,连沃伦巴菲特都称之为“再见”。

在此期间,被称为避险资产的比特币也未能幸免。3月12日,比特币价格也大幅波动,价格暴跌至3791美元左右,单日跌幅近40%。

然后,金融市场再创新高。5月,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WTI价格一度跌至负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