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BI清算六个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 FII寻求在印度房地产市场上发展

2019-10-30 14:07:41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NikkoAm,北卡罗莱纳州基金,Sentry Global等都在争夺REITs

在征服了印度的股票之后,大型外国机构投资者现在正通过REITs关注房地产市场。包括日本NikkoAm StraitsTrading Asia和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基金在内的六家机构投资者已获得SEBI的批准,可以在REITS下作为开发商和房地产投资者在印度进行投资。

根据SEBI网站上的信息,其他获得提名的还有马来西亚的Hwang亚太房地产和基础设施基金,台湾的Eastspring Investments和加拿大的Sentry Global。

尽管全球投资者都在争夺一部分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但印度尚未看到其首次上市。到目前为止,IIFL Holdings和Embassy Office Parks已在SEBI注册了房地产投资信托,并且首批上市仍可能在几个季度之后。

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就像共同基金一样,通过汇集投资者的资金并将其投资于产生租金的房地产,其中大部分为商业物业(办公室,商店,购物中心和酒店)。SEBI要求印度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在交易所上市,以进行首次公开​​募股以筹集资金。

全球利益

“这里对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引起了全球的关注,因为印度的办公室租赁空间表现良好。目前,印度每平方英尺商业空间的平均租金不到一美元。因此,他们对它的发展持乐观态度,” Anarock Capital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Shobhit Agarwal告诉BusinessLine。

REITs在印度市场备受期待,有望成为该行业的游戏规则改变者。自从通知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以来,监管机构和政府已作了几处修改,以使这种发行在市场上取得成功。”仲量联行印度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国家主管Ramesh Nair说。

ASK房地产投资顾问公司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Amit Bhagat表示,机构离岸投资者在过去五到六年中已进入收益型资产市场。他补充说:“由于消除了税收方面的障碍,REITs上市的市场现在已经成熟。”

仍然有障碍

但是,尽管有全球投资者的兴趣,但实际上市仍有许多障碍。“由于没有优先权,因此对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接受存在不确定性。仲量联行的Nair说,人们还担心年收益率分配相对于其他固定收益工具提供的利率的吸引力。

Liases Foras总经理Pankaj Kapoor指出,印度商业地产的收益率为8%至9%,而住宅收益仅为3%以下。这使得REIT的吸引力不如股票市场,后者的长期回报率甚至可能超过10%,尽管风险更高。

奈尔说:“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成功的关键因素是投资者接受总回报-年收益率和资本增值之和-这将具有吸引力。”

首批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将成为印度市场的测试案例。阿加瓦尔说:“如果成功,就不会回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