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培拉房价在过去三个月中下跌 但仍高于去年

2020-04-27 15:57:38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新数据显示,堪培拉的房价在过去三个月中有所下降,但在过去一年中,房价中位数仍然略有上升。

Domain房价报告显示,堪培拉的房屋中位价为738,864澳元,比9月份季度下降了0.7% ,但比去年同期高出0.6%。

Domain资深研究分析师Nicola Powell说,这是房价连续第三个季度下降。

她说:“这是自2011年以来,房价连续三个季度出现首次下跌,但这些价格下跌幅度仍然很小。”

“堪培拉是仅有的三个记录房价年度增长的首府城市之一,因此与其他首府城市相比,堪培拉仍然有实力。”

在地区一级,只有一个地区的房价中位数下降,内北区下降了6.4%,为88万澳元。中位数仅比沃登谷多30,000美元。

尽管中位数有所下降,但彼得·布莱克肖房地产公司董事总经理安德鲁·张伯伦(Andrew Chamberlain)表示,这很可能是股票被推向市场而不是价值下跌的反映。

他说:“我不会说实际价值下降了,这是一个统计上的异常,我敢冒险在那一年之前会有更高的销售额,从而推高了价值。”

“内北部的活动很活跃,拍卖清算率很高 -这种变化不会转化为单个股票。”

尽管房价保持相对稳定,但过去三个月中位公寓中位价格为432,252澳元,下降了4.4%,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4%。

北部地区和Woden山谷首当其冲。Inner North的公寓中位价为465,000澳元,比上一季度下降2.1%,同比下降1.5%。

沃登谷(Woden Valley)的中位数价格为43万美元,比上季度下降5.9%,比去年同期下降3.4%。

鲍威尔博士说:“单位的有趣之处在于我们在各地区的结果参差不齐,这就是我所期望的。”

“我们已经看到堪培拉的发展水平提高了,这已经发生了很多年了,而且集中在某些地方。”

但是鲍威尔博士说,入门级部队比上级部队表现出更大的弱点。

鲍威尔博士说:“单位的入门级价格下降幅度超过上限 ,两者均下降,但入门级价格下降了6.7%,而高端市场价格仅下降了0.9%。”

另一方面,这可能是市场上所提供产品的成分变化。

“我们现在有很多专门针对首次购房者的公寓,这意味着这是低价位的房地产类型。”

张伯伦表示,尽管房屋和单元房的中位数比去年没有显着改善,但买家询盘全面增加。

他补充说:“从去年到今天,对房地产的询价率显着提高 ,至少增加了20%。”

“这是市场上一个有趣的时刻,自大选以来一直是一个稳步的改善,而不是反弹,这是一个可持续的稳步改善,在我看来,这是可持续的。”

拍卖清算率也逐年上升。根据Domain的数据,上周六当天售出的拍卖物业中有69%售出,而去年同期是4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