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培拉空置的办公空间减少 但旧库存却空缺

2020-06-22 14:41:45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根据澳大利亚财产委员会的最新统计数据,堪培拉的商业运营商拥有的办公空间更少,一月份首都的空置率下降至12.6%。

周四发布的《办公室市场报告》显示,由于撤出了32,616平方米的办公空间,堪培拉的办公室空置率与六个月前的13%相比略有下降。

它比过去一年下降了一个百分点。

澳大利亚房地产理事会ACT执行董事阿迪娜·西尔森(Adina Cirson)表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库存撤出,而不是对空间的积极需求。

堪培拉的成绩与布里斯班一起,是六个月内澳大利亚首府城市空置办公面积的第二大下降,仅次于墨尔本。

Cirson女士说,与其他城市相比,ACT的12.6%的空置率是合理的,悉尼仅为6.2%,珀斯和达尔文为22.5%。

但是,她说,需要更多的激励措施来振兴疲惫的办公空间,从而满足对高端空间日益增长的需求。

截至一月份,高级办公空间(A级和B级空间)的可用性是低级办公空间的一半以上,分别为9.8%(A)和8.7%(B)。

相比之下,C级和D级办公空间的空置率分别为18.7%和23.1%。

Cirson女士说:“这特别重要,因为2020年以后没有新的管道供应。”

“堪培拉的确开始蓬勃发展,并且随着私营部门和政府在整个城市的投资,我相信我们的需求将有所增长,但这将是对高端产品的需求。”

仅CBD可用的商业空置率也从2019年7月的10.3%下降到9.4%。

截至1月份的六个月中,整个地区的办公楼净吸纳量为16,342平方米,增加了3304平方米的空间。

展望未来,该委员会预计2017年将有22988平方米的办公空间进入商业市场,2018年将有1235平方米的办公空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