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写字楼市场稳步复苏

2021-01-15 14:13:00 来源:北京日报

最近世邦魏理仕发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北京房地产市场回顾及展望》。报告称,2020年,北京写字楼市场的表现将明显改善,租金扩张和搬迁需求将更加突出。同时,下半年创业园市场将强势反弹,行业需求将更加多元化。

数据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李泽商务区两个新项目进入市场,总面积为21.1万平方米。全年新增供应69.3万平方米,新项目集中在下半年,促进了区域内或区域间租户的搬迁需求。

根据报告分析,第四季度新租金需求中的扩租搬迁需求突出:大规模扩租需求集中在新技术传媒行业的龙头企业;在搬迁需求上,保险、证券、基金等传统金融机构更加活跃,同区或跨地区搬迁交易增多。此外,医药和能源行业,特别是专注于新能源和环保技术的企业,也开始在北京市场设立新的办事处。

第四季度,北京写字楼整体空置率环比上升0.3个百分点至17.9%,平均租金环比下降0.6%。同时,业主对优质租户的主动租赁策略取得了显著成效。

“2020年下半年,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将逐步进入稳定复苏轨道,市场信心将继续恢复和提升。”世邦魏理仕华北咨询交易服务部办公楼租户部负责人张继素分析,2021年,数字经济、服务业开放等政策的实施,将不断为写字楼需求注入新的动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