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望远镜聚焦大规模星系团

2019-08-17 12:01:44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星系团是宇宙中最大的稳定系统。它们可以包含数千个由重力胶粘在一起的星系。来自NASA / ESA哈勃太空望远镜的一幅壮观的新图像显示了这些巨大的系统之一 - 一个名为SDSS J0333-0651的星系团。

星系不是随机分布在太空中的; 他们聚集在一起,由不屈的引力手聚集在一起,形成一簇。

在一个时间点,星系团被认为是宇宙中最大的结构 - 直到它们在20世纪80年代被超星系团的发现篡夺。

但是,集群确实有一件事要坚持; 超星系团不会因重力而聚集在一起,因此星系团仍保留宇宙中受重力约束的最大结构的称号。

银河星团是研究暗物质和可见物质分布之间关系的“实验室”。

1937年,瑞士天文学家Fritz Zwicky意识到星系团的可见成分只占总质量的一小部分。大约80-85%的物质是看不见的,即所谓的“暗物质”。

银河系在重力作用下由暗物质控制,但也含有大量的热气。

该气体通过发射X射线辐射,降低其温度并允许更多气体流到中心来冷却。

在星团中心的星系 - 所谓的最亮星团(BCG) - 位于暗物质晕的中心,气体密度也最高。

此外,BCG通过大多数星系团的许多合并而组装。

SDSS J0333-0651被成像为远距离BCG中恒星形成研究的一部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