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管理着量子计算机的突破

2019-11-02 18:40:04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Google宣布量子计算领域的重大突破。这家美国公司开发了一种能够处理账单的计算机,通常只需200秒钟即可完成10,000年的账单。


谷歌声称在量子计算机的发展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研究人员在科学杂志“自然”上发表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借助他的处理器Sycamore,可以在200秒内进行计算,因为当前最快的超级计算机将需要10,000年。这是“量子优势”的第一个证明成功。
数十年来,科学家一直在寻找计算机技术的新方法。他们希望从量子计算机上完成某些计算任务的速度比传统计算机快许多倍。在二进制计算机中,称为位的最小单位处于状态0或1,而量子计算机的“量子位”遵循量子力学定律-它们可以同时表示多个状态。
即使在理论物理学中,这种悖论仍被认为是当今的挑战。谷歌老板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博客中引用了美国物理学家和诺贝尔奖得主理查德·费曼( Richard Feynman):“如果您认为自己了解量子力学,就不了解量子力学。”
Pichai考虑到可能已达到的里程碑是适度的。同时,IBM淡化了现在取得的成就,并说Google的账单是一个错误。量子计算机竞争对手的博客文章说,用2.5天就可以用经典系统解决相同的任务。
大约四个星期前,谷歌研究人员的技术贡献就已经浮出水面。他在美国航天局NASA的网站上短暂停留过,但此后不久就消失了。这已经在科学家之间引起了很多讨论。
最终,谷歌在用于计算机日常使用的量子计算方面的突破几乎没有触及,这还因为由于所需的低温和真空条件,这些机器无法缩小为手持设备的尺寸。对于科学家来说,这确实是他们一直在等待的“问候世界”时刻,Pichai写道。但是,在实验室结果与明天的实际应用之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实现更广泛的现实应用还需要很多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