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斯基说 停止使用Windows 7等过时的软件

2019-11-18 19:31:36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尽管运行一个不受支持或接近寿命的操作系统会增加安全风险,但卡巴斯基的新研究表明,许多企业和消费者仍然在使用Windows7,有些企业和消费者还没有升级过WindowsXP。

这家网络安全公司的研究人员分析了从卡巴斯基安全网络(Kaspersky Security Network)用户收集到的关于他们使用什么操作系统的数据,结果显示,41%的消费者仍然使用过时的系统,包括Windows XP和Vista等非常老的系统。

同时,40%的小型企业(VSBS)和48%的中小型企业和企业仍然依靠这些过时的系统。

当谈到使用过时的操作系统的特定版本时,2%的用户和1%的由vSBS使用的工作站运行WindowsXP,尽管它并没有被支持超过10年。

不到一半的消费者(0.3%)和VSBs(0.2%)仍然喜欢WindowsVista,而主流的支持在七岁前就结束了。令人惊讶的是,少数消费者(1%)和企业(0.6%的VSBs和0.4%的中小企业)错过了免费升级到Windows8.1的机会,并继续使用Windows 8,尽管微软自2016年1月以来一直没有支持Windows 8。

即使操作系统“寿命终结”于2020年1月底,Windows7仍是消费者和企业的热门选择。在三分之一(38%)的消费者和VSBS中,47%的中小型企业和企业仍然运行此版本的Windows,尽管在此过程中存在着已知的风险。

Kashpersky的企业解决方案经理AlexeyPankratov在博客文章中解释说,升级的成本对于某些用户来说可能是很高的,但在长期运行中,它将比稍后处理安全事件的成本更便宜,他们说:

“统计数据显示,很大一部分用户,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仍然使用运行过时或接近生命周期结束的操作系统的工作站。Windows 7的广泛使用是值得关注的,因为在这个版本不受支持之前,还有不到六个月的时间。这种滞后的原因取决于所安装的软件,这些软件可能无法在最新的操作系统版本上运行,也可能是出于经济原因,甚至只是因为习惯。尽管如此,一个旧的未修补操作系统是一个网络安全风险--事故的成本可能大大高于升级的成本。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建议客户迁移到受支持的版本,并确保在过渡期间安装了额外的安全工具。“

如果您尚未这样做,强烈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Windows,以避免将您的敏感文件和数据置于风险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