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显示WannaCry病毒对Windows 7系统的打击最大

2019-11-18 19:35:52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上周末,WannaryRansomware感染造成了数以百计的国家和数十万台机器的破坏,而在袭击后的直接后果中,许多人在WindowsXP的过时版本中指出了这一问题,以允许Wannacry造成如此多的损害。

然而,卡巴斯基的新研究表明,WannaCry攻击的计算机中,98%实际上运行的是Windows 7--这是一种更现代的操作系统,仍然得到微软的官方支持。3月份发布了一个补丁,以保护Windows 7免受此类攻击,因此受影响的计算机似乎还没有更新。

到目前为止,卡巴斯基只与统计数据分享了一条推特消息--如果我们从安全公司那里听到更多消息,我们会更新这个消息--但它表明,运行最新版本的Windows并不一定能保证你的安全:是定期的修补和更新保护了你(和你的业务),而不仅仅是升级了你的整个操作系统。

微软不再为WindowsXP提供常规的修补程序,这就是为什么上周针对WannaCry的更新非常不寻常的原因。现在发现,2009年发布的操作系统Windows 7在全球48.5%的台式电脑上运行,在市场份额上仍然是最受欢迎的。

根据微软(Microsoft)的说法,Windows10是唯一一款完全安全的Windows版本,尽管这款软件在野外持续发展。在Kaspersky的图表中显示了少量的Windows10命中,但这些是由于进行了手动感染进行测试的。

与此同时,安全专家继续发布打击WannaCry的工具,最新的一款工具将清除赎金,只要被感染的系统尚未重新启动。如果你想要一个完整的指南来保护你,我们会保护你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