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将停止开发Sun虚拟化技术

2020-01-14 12:26:51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Oracle已经决定停止对其虚拟桌面基础设施(VDI)、Sun Ray软件和硬件以及Oracle虚拟桌面客户端产品线的开发。甲骨文的一些合作伙伴在上周末收到了这一消息,他们对这一变化并不满意。

文档中详细描述这个虚拟化软件和硬件的支持政策(链接需要Oracle支持账户),甲骨文说,“为了更严格对齐甲骨文的未来桌面虚拟化与甲骨文公司的整体投资组合的核心业务策略,我们已经停止了新功能开发Oracle虚拟桌面基础结构软件,甲骨文虚拟桌面客户端(OVDC)软件,甲骨文软件(SRS)太阳射线,以及Oracle Sun Ray客户端硬件(包括Sun Ray操作软件)。”

这些产品使客户能够管理、部署和为用户提供对几乎任何客户机设备上服务器托管的桌面操作系统的访问。作为2009年收购Sun的一部分,甲骨文收购了这两家公司。

在同一份文件中,Oracle表示,“未来,Oracle的桌面投资组合将集中于持续的开发和对Oracle Secure Global desktop和Oracle VM VirtualBox软件的新增强。”Secure Global Desktop是另一个基于服务器的VDI程序,而VirtualBox是一个流行的桌面虚拟化程序。

甲骨文的合伙人并不关心这一举动。一位不满的合作伙伴表示,甲骨文本可以更好地应对这一变化。“通过一份难以找到的支持文档宣布另一款产品的死亡……我希望能有一个更诚实、更开放的方式。”

此外,该合作伙伴对Oracle收购Sun后处理这一虚拟化产品线的方式表示不满。尽管是Oracle VDI、Sun Ray和Oracle VM的所有者,Oracle拒绝集成这三家公司。因此,到目前为止,还不能使用Oracle VM作为管理程序。你可以使用Hyper-V,你可以使用VMware,你可以使用Oracle VDI附带的特殊版本的VirtualBox…但甲骨文虚拟机?不。这有多可笑——?”

不过,他补充道:“Oracle VDI和Sun Ray背后的想法非常棒:你的桌子上有一个没有任何机械部件的设备,MBTF(平均故障间隔时间)大约是22年……你现在需要的是大量的服务器,有足够的CPU内核、RAM、足够的磁盘来执行IOPS(每秒输入/输出操作)和存储空间……你所有的台式机都在那里,集中在服务器室。”

另一位甲骨文的合作伙伴说:“这对医疗保健和银行的垂直领域来说是非常令人失望和麻烦的,因为它们已经在安全和移动性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并集成了Sun Ray桌面。”

目前,甲骨文将继续支持现有的软件和硬件,并更新许可证。

“我们向新老客户保证,对这些产品的技术支持将一如既往。客户也可以继续更新现有的支持合同或购买新的许可证。Oracle Sun Ray客户端设备的最后一个订单日期的确切时间将很快公布。”

尽管如此,这对Oracle系统集成商、增值经销商(VARs)和任何致力于此VDI堆栈的企业来说都是一个打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