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在新Edge浏览器中拒绝了ActiveX插件技术

2020-01-19 21:53:08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微软新推出的Edge浏览器将抛弃IE中最老的两项浏览器技术,代之以基于HTML5和JavaScript的插件。

不过,新的扩展模式要等到今年夏天作为Windows 10的一部分首次亮相后才会添加到Edge上。

此前,微软曾宣布Edge将放弃IE11 (IE11)的大部分传统支持,并讨论了另一种附加组件模型,这意味着ActiveX将不受支持。它在上周的博客中证实了这一举动,将浏览器助手对象(BHO)添加到已经消失的列表中。

这两者对IE的私有附加组件和扩展框架都至关重要。

ActiveX控件类似于其他浏览器制造商提供的插件,尤其是Mozilla (Firefox)和谷歌(Chrome),它们后来提出要扩展其应用程序的功能。同时,bho本质上是与浏览器集成的插件。随着时间的推移,bho成为了浏览器工具栏的同义词,但它们也被Adobe等公司使用,后者使用该技术构建了IE浏览器内的PDF呈现插件。

ActiveX和bho都很古老,分别可以追溯到1996年和1997年,它们都有很长的安全性和滥用问题历史。两者都是特定于windows的,因此被降级为二等公民,成为一个更开放、基于标准的互联网,在Mozilla、谷歌和其他公司的支持下发展起来。

“html5时代的功能极大地减少了对ActiveX控件的需求,同时也产生了跨浏览器的可互操作代码,”微软在其新的Edge开发博客中指出。

IDC分析师Al Gillen在两周前微软Build开发者大会上录制的播客中表示:“这是微软如何被快速变化的行业颠覆的又一个好例子。”Gillen补充道,由于其专有性质和早期的成功,ActiveX“将IE锁定在过去”,微软认为每一个新的IE都必须得到支持,以取悦主要依赖于该技术的企业客户。

微软的优势

Gillen补充道,Edge将取代IE成为Windows 10的默认浏览器,这让微软摆脱了传统浏览器的支持,转向跨平台模式。

微软计划用HTML5和JavaScript开发的扩展来取代那些被抛弃的附加组件和插件技术。不过,在Windows 10发布后的某个未披露日期之前,这一功能不会达到Edge。

此前,微软表示,基于HTML5和JavaScript构建的Chrome和Firefox插件在Edge上运行“几乎不需要任何工作”。

在微软的Build大会上,ActiveX、bho和其他老技术从Edge中退出的消息得到了开发者们的热烈掌声。但项目负责人西恩·林德赛(Sean Lyndersay)对欢呼的人说,“你不能在里面工作。”

对于企业来说,ActiveX和bho等功能将在IE11中继续存在,IE11也将与个人电脑和更大的平板电脑上的Windows 10捆绑在一起(但不包括移动版的Windows 10)。当用户转向某些url时,企业可以使用策略设置来强制使用IE11,比如那些在很久以前编写的内部网络或业务线Web应用程序上的url。

IE11将针对Windows 10进行更新,但只有在安全方面进行了改进:它不会被赋予新的特性或功能,这再次表明,IE对微软来说是死路一条,它只会继续用于遗留用途。

就像Windows 10本身一样,微软计划比Internet Explorer更频繁地更新Edge,变化的速度还有待决定。“是45天、90天还是73天?”我们还没有找到确切的节奏。”“但我们有技术能力进行更新,让整个用户群都跟上我们的步伐。”

然而,IE11将在不确定的未来得到支持。去年,当微软突然告诉大多数客户,他们必须在2016年1月中旬之前迁移到IE11时,该公司表示,只要“安装了IE11的操作系统”,IE11就会得到支持,这意味着它将在至少与Windows 7一样长的支持期内继续存在。该操作系统将于2020年1月退出支持。

目前还不清楚这一政策是否也适用于Windows 8、8.1和10——后者可能有一个开放式的支持生命周期——但在构建过程中,它听起来似乎不会,而且在某个时候IE11将会退役。

“我们还没有发表任何声明,”Edge的另一位主要项目经理查尔斯·莫里斯(Charles Morris)在回答有关IE11不再支持的问题时表示。“我们还没有为未来设立一个标志。但是[终止支持]绝对是我们前进的方向。我们希望为客户提供一个过渡时期,让他们摆脱这些老技术,(但)我们不知道这需要多长时间。”

在去年8月宣布缩减对旧版IE的支持之后,如果微软在2020年让Windows 7退役时对IE11采取同样的措施,也不会让人感到震惊。此举是对数十年之久的政策的否定,表明没有什么东西是安全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