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的新芯片有望为AI带来卓越的性能

2020-03-17 10:19:00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最近花姐发现有诸多的小伙伴们对于IBM的新芯片有望为AI带来卓越的性能这个问题都颇为感兴趣的,大家也都想要及时了解到IBM的新芯片有望为AI带来卓越的性能相关信息,那么花姐今天就来为大家梳理下具体的关于这个问题的一些消息吧。

IBM已经推出了新的Power芯片,或者如公司所说,“下一代加速计算”已经到来。

Power9处理器旨在利用Nvidia NVLink和PCIe Gen4 来处理密集型AI和机器学习工作负载,与PCIe Gen3相比,其数据吞吐速度比PCIe Gen3快5.6倍,并采用OpenCAPI技术。IBM声称其前身Power8带宽提高了四倍。

IBM还围绕新芯片构建了服务器,IBM Power Systems AC922提供高达300 petaflops的AI处理速度。该公司还指出,与x86解决方案相比,它能够将深度学习框架性能提高多达3.8倍。

正如TechCrunch报道的那样,Moor Insights&Strategy的首席分析师Patrick Moorhead在芯片上评论说:“ IBM的Power9实际上是ML(机器学习)加速的瑞士军刀,因为它支持天文数字量的IO和带宽,是任何东西的10倍。今天在那里。”

IBM的新芯片还在美国的劳伦斯·利弗莫尔(Lawrence Livermore)和橡树岭(Oak Ridge)国家实验室的新超级计算机中使用,分别称为“ Sierra”和“ Summit”,这些计算机将于明年年初投入运行。

Summit显然将提供个人应用程序性能,其性能是Oak Ridge较旧的超级计算机Titan的五到十倍,而Sierra的性能将比其前身的红杉提高四到六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