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今年的Twitter在SXSWi

2020-01-20 10:26:22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一部分是大学聚会,一部分是文化展示,一部分是为期一周的智库活动,一些人将南西南互动节(SXSWi)归类为“极客的春假”。

但今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满怀激情的年轻企业家们考虑到节日,举行周五到周二,不仅仅是一个书呆子还玛格丽特的流动,铁板烧烤,(几乎)大家都知道,Ruby on Rails并不是一个独立摇滚乐队的名字。去SXSWi被认为是一个重要的商业举动,尤其是在去年的电影节上,当时还不知名的Twitter经历了飞速的发展之后。这家微博初创企业不仅因为赢得了SXSWi网络大奖而名声大噪,还赢得了一群忠实的科技爱好者,他们把微博作为自己在混乱的大会上选择的交流工具。

对于白手起家的企业家来说,SXSWi就像是初入社交界的少女舞会和培养皿的混合体:在志同道合的人中间传播你的新社交媒体品牌的信息(尤其是在一个开放的酒吧里),最好让他们当场就开始使用。这一次,很多新公司都在争夺Twitter去年的地位,但谨慎是关键。对于任何一家初创企业来说,要在电影节上取得“Twitter政变”不仅极其困难,而且要完成Twitter尚未完成的任务将更加困难,而这正是将SXSWi的潮流转化为现实世界的成功的壮举。

“似乎每个人都在为它而战,”博客平台Tumblr的创始人戴维·卡普(David Karp)说。Tumblr去年推出,将首次亮相SXSWi。“我觉得整件事都很有趣,人们看待这个行业的方式,以及他们在这个行业中的超强竞争力。”

这是真的。虽然在几乎没有新闻发布会的SXSWi上很少有真正的产品发布,但许多小公司在节日前几周就已经完善了他们的产品,或推出了针对sxswii的宣传活动。去年推出的微博初创公司Pownce刚刚为开发者开放了一个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发布平台BricaBox于2月下旬正式推出,并首次将SXSWi party guide SXSWhere.com作为其首批产品演示之一。

许多其他公司认为,今年的SXSWi是它们在科技发烧友圈子里的非正式亮相——就像Twitter一样,它在去年的SXSWi正式发布已经过去5个月了。“我们真的想引起轰动,”总部位于科罗拉多的Socialthing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特·加里根(Matt Galligan)说。Socialthing目前处于内测阶段,将在周日晚上举办一场派对,并在电影节上设立了一个摊位,同时还增强了服务器的能力以适应新用户。

文件共享初创公司Dropio的创始人萨姆·莱辛(Sam Lessin)说:“西南偏南对我们来说只是多了一步。”“我们想把这个名字推出去,把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的概念扩大一点,从那些人那里得到反馈、反应和参与。”

一些博客作者建议,Dropio可能成为“今年的Twitter”,因为SXSWi的与会者可能会用它来交流和分享信息。Dropio允许用户将各种媒体放入群组“drop”中。莱辛对书中的人物性格有着复杂的感情。他说:“Twitter的某些方面非常棒,我们也希望能与之建立联系。”“我们当然喜欢他们看到的来自SXSWi(2007)的增长。还有其他方面我们不愿效仿。”

莱辛证实,Dropio的服务器将获得额外的果汁,以防止备受关注的崩溃,比如Twitter在2007年SXSW首次亮相一年后仍然偶尔发生的崩溃。

此外,还有令人失望的因素。尽管Twitter在社交媒体极客中仍然非常受欢迎,但它并不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而且科技行业不断的炒作反弹周期已经导致一些崭露头角的企业家在谈到SXSWi buzz时降低了他们的热情。“这对我们来说不是一件重要的事情,”卡普说,他补充说,考虑到电影节的内部人士,他不认为SXSWi的热烈讨论预示着一家初创企业未来的成功。“会议并不一定是主流活动的一个好例子。这将是一个大型的科技睡衣派对。”

不过,Tumblr将与视频初创公司Next New Networks共同举办一场派对,并鼓励人们为一个群组博客投稿。卡普解释说:“在派对期间,我们只会分发一个电子邮件地址,人们可以把它输入手机,这样在活动期间,他们就可以发送视频、文本更新和照片。”“我们有点陷入了我们现在共同主办的这个派对。那基本上是个意外。”

需要另一个Twitter吗?他推测,Twitter去年爆发,是因为它以一种我们不太可能再次看到的方式完美地适合这次会议。卡普说:“推特特别神奇,因为这样的东西(以前)并不存在,它与会议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他补充说,正因为如此,今年的SXSWi大众将有机会再次使用Twitter作为他们的沟通工具;毕竟,他们中的许多人仍然热衷于使用它。可能不会出现“下一个Twitter”,因为什么都不需要。

还有一个事实是,新媒体行业可能更少地寻找热门的新初创企业,而更多地寻找帮助该行业成熟的广泛想法。如果说最近在迈阿密举行的Web应用程序未来大会(Future of Web Apps conference)是一个指标的话,那么社交网络和Web开发的热门话题就是社区驱动的标准,比如OpenSocial和DataPortability,它们的目标是为混乱的场景注入一点秩序。

让我们面对现实吧:SXSWi的核心是一个大派对,很多在场的人都是为了和极客们共度美好时光,而不是对下一件大事进行哲学思考。至少有一位我与之交谈过的企业家表示,他在sxswi之前所做的最重要的准备就是温习他的吉他英雄技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