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通过新i9处理器利用摩尔定律

2020-03-24 10:02:24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最近花姐发现有诸多的小伙伴们对于英特尔通过新i9处理器利用摩尔定律这个问题都颇为感兴趣的,大家也都想要及时了解到英特尔通过新i9处理器利用摩尔定律相关信息,那么花姐今天就来为大家梳理下具体的关于这个问题的一些消息吧。

越小越好,这是处理器业务中的一个铁律。但是物理学正在慢慢阻碍芯片制造商的发展。

摩尔定律与英特尔同名创始人同名,被认为是核心计算机技术之一。法律有所不同,但最常见的说法是处理器的速度每两年翻一番。这主要是通过在一个芯片上封装越来越多的晶体管来实现的。

这是结构尺寸发挥作用的地方,最近以纳米(nm)表示。该数字表示芯片中各个晶体管之间的距离。如果该值较低,则电子可以更快地在晶体管之间传播,并且更多的晶体管安装在芯片上,并且需要的能量更少。因此,越小越好。

英特尔卡在14纳米

英特尔是台式计算机芯片的主要制造商,目前正在制造结构尺寸为14 nm的处理器,包括本周推出的第九代主处理器。自2014年以来,英特尔一直在使用14nm方法,因此,比摩尔定律所规定的两年时间要长得多。

这些可能通过当前的技术实现,并且已经在许多智能手机(如iPhone X)或当前的Android旗舰(如三星Galaxy S9)上找到。iPhone XS是第一个具有7nm芯片的大众市场产品。但是,英特尔目前无法将日益缩小的结构尺寸的复杂性与批量生产的要求相协调。

尽管存在当前的问题,英特尔也将在不久的将来生产10 nm芯片,目前的目标是在2019年实现。但是晶体管不可能永远缩小。例如,单个硅原子的半径为210皮米或0.21纳米。当然,单个原子不会构成晶体管。因此,将结构尺寸减小一半将不可避免地结束。

解决方案:更多核心?

同时,英特尔提出了一个简单但不是非常创新的解决方案。第九代i9和i7处理器仅获得了更多的内核,现在都拥有八个。台式机甚至笔记本电脑所需的空间增加可能微不足道,但智能手机迟早会达到其极限。

尽管上述智能手机芯片目前仍具有微小优势,但物理学也将很快出现。如果摩尔定律不会在历史书中消失,那么它确实需要创新的思想或实现诸如量子计算机之类的全新技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