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开始调查Google对Fitbit的收购

2020-08-05 10:11:32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上周,有报道称,欧盟委员会准备对谷歌收购可穿戴设备制造商Fitbit展开调查。今天,该组织确认确实已经开始对该交易进行深入调查,以期确定该交易如何影响竞争。

具体来说,委员会对Google访问用户数据以及如何收购Fitbit如何为广告巨人提供更多的针对每种用户的广告定位方式感到担忧。监管机构认为,这将使Google在“广告技术”领域的竞争对手处于更加不利的境地,因为与许多新来者相比,该公司拥有更多的数据来锁定目标用户。

欧洲委员会竞争政策负责人玛格丽特·韦斯特格(Margrethe Vestager)说:

“预计在未来几年,欧洲消费者对可穿戴设备的使用将大大增加。这将与通过这些设备生成的数据呈指数级增长并存。此数据提供有关这些设备用户的生命和健康状况的关键见解。我们的调查旨在确保Google对交易过程中通过可穿戴设备收集的数据的控制不会扭曲竞争。”

Google具有悠久的反托拉斯调查历史,这是有原因的。如公告中所述,Google被认为是在线搜索广告服务的主导力量,并且在欧洲经济区许多国家或地区的在线展示广告和广告技术服务的供应中均“占有强大的市场地位”。

这项调查还将尝试确定Google数据库和Fitbit数据库的结合将如何影响数字医疗保健行业,以及一旦将自己的设备配备Fitbit后,Google是否能够使其他可穿戴设备的使用体验对Android用户而言更糟。

符合欧盟委员会的声明,Google 就此事发表了自己的声明,重申收购Fitbit是关于设备而非数据。该公司表示,它愿意就使用Fitbit数据向监管机构做出有约束力的承诺,并且还认为,通过收购Fitbit,它可以在可穿戴领域中增加竞争,因为Google目前并未做出这样的承诺。还是自己的可穿戴设备。

欧盟委员会有90个工作日才能完成调查,这意味着需要在12月9日或之前做出决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