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苹果在大中华区的表现并不好 因为9月份没有推新iPhone

2020-10-30 17:02:00 来源:IT之家

苹果周四公布的第四季度业绩略高于华尔街的预期,但截至12月底,该公司没有为投资者提供当前财年的指导。此外,上一财年季度iPhone销量同比下降超过20%。周四,苹果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逾4%。但库克表示,由于5G、运营商推广和忠实用户,他对iPhone 12的销量持乐观态度,并表示“初始数据确实非常好。”

苹果在中国的销量是一大不足。大中华区销售额从去年的111.3亿美元下降到79.5亿美元,降幅超过28%。

“新iPhone在中国营收中占比很大,这也是整个季度下滑的原因。但从新款iPhone的初期来看,我们相信它将在第一季度实现增长。”库克说。

蒂姆库克、首席财务官鲁卡鲁卡马斯特里和投资者关系(高级)总监南希帕克斯顿出席了苹果第四季度的电话会议,并回答了分析师的问题。库克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新iPhone月份有两周没有售出,导致销售业绩不理想。

以下为电话会议摘要:

交叉研究公司的分析师香农克罗斯:谢谢你回答这个问题。你能详细告诉我一些关于中国的事情吗?卢卡马斯特里刚才提到了各个地区的服务。但是你能说说苹果在中国的走向吗?

蒂姆库克:谢谢你,香农。如果你观察中国和上季度的情况,我会一起解释上季度和本季度的情况。上个季度,我们看到我们的非iPhone业务在整个季度都显示出两位数的强劲增长。对于iPhone,需要分两部分来看。第一个是9月中旬之前,这是我们前几年发布iPhone的时间节点,也是消费者需求拉动iPhone数据增长的时候。

当然,9月最后两周没有新iPhone出货,导致整体数据不尽人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