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假马斯克账号被川普推特诈骗 几个小时赚了25万多

2020-11-05 14:09:00 来源:IT之家

北京时间11月5日,一名伪装成埃隆马斯克的骗子在回复特朗普推文的推文中诈骗用户虚拟货币。

特朗普的推文和骗子的回复

骗子使用的账号已通过Twitter认证,用户名为“埃隆马斯克”,回复特朗普关于总统大选情况的推文。诈骗账号发推说选举大局基本定了。为了庆祝选举,他会给用户送礼物,并给musk-coins.com一个链接。Mashable最先发现了这个骗局,发现连接会把用户引向一个网站,要求用户提供自己的比特币以获得更高的回报。诈骗了价值3.2万美元的比特币和价值6000美元的以太网(总价值约25万元人民币)后,骗子更改了Twitter账号名称,并删除了网站。

用户进行了这次诈骗。特朗普在推特上说,“人们到处都看到拜登在——宾夕法尼亚州、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的选票,这不利于我们的国家。”

回复这条微博的时候,骗子进行了诈骗活动,说“选举已经基本定了!为了纪念这次选举,我们将向人们赠送礼物:访问musk-coins.com网站。提醒:删除空格。”

为了增加混乱,骗子还在推特上添加了一个到SpaceX账户的Youtube链接。

经过对互联网档案的进一步调查,Mashable发现这个认证账号曾经属于Business Chicks CEO艾玛艾萨克斯(Emma Isaacs),这个账号的头像还是她的照片。Twitter在2018年表示,将自动锁定昵称更改为“埃隆马斯克”的账户,因为这是虚拟货币“泄露”欺诈的常见伎俩。

今年6月,黑客攻击奥巴马、杰夫贝佐斯、马斯克等名人的推特账户,实施类似欺诈活动,给用户造成更大损失。黑客声称,通过贿赂一个或多个推特用户,他们可以访问内部系统,并发布推特,要求用户通过上述账户给他们比特币。在Twitter采取措施之前,约有300名用户在4小时内被骗,向黑客发送了价值111.8万美元的比特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