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丰富优质内容池 扩大领先优势

2020-11-11 16:53:00 来源:IT之家

11月11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纽约证券交易所:TME)发布了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本季度腾讯音乐总营收同比增长16.4%,达到人民币75.8亿元,在线音乐付费用户数量创下新高,达到5170万,同比增长46%,环比增长460万。

财报显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月度活跃用户稳定并保持在8亿以上,正面临MAU增长的新蓝海。与此同时,在线音乐付费用户数量和付费率在第三季度达到新高。业内人士认为,支付的高增长是由于腾讯音乐不断关注用户的细分和多样化的兴趣需求,并通过与世界各地各种音乐内容领域的顶级音乐标签合作,不断丰富其在动画、影视、综艺、电音等不同领域和不同音乐类型的内容池。

8月,腾讯音乐宣布将与国际顶级唱片公司环球音乐集团续签多年战略合作,继续为用户赢取众多中国著名音乐人的作品。随后,腾讯音乐正式与环球音乐、烹饪黑胶、精灵音乐、GMM格莱美等全球顶级品牌达成战略合作。在财报发布前,腾讯音乐和世界独立音乐集团梅林也正式宣布续签授权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梅林还将授权腾讯音乐的社交APP全敏k歌在中国提供在线k歌服务,将梅林音乐库的各种歌曲带给用户。

再加上风华唱片、CoMix Wave Films Inc、国然娱乐、摩登天空等不同风格、多领域音乐标签的集体落户,腾讯音乐在海量本土音乐版权的基础上,继续打造多元化、高品质的音乐内容生态,形成国际化的音乐内容地图。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音乐与全球首席音乐力量的合作并不仅仅停留在传统的版权内容授权上,而是深入到音乐价值的长期战略合作中。早在去年,腾讯音乐就和全球最大的音乐版权公司索尼音乐娱乐(Sony Music Entertainment)联合成立了国际电子音响工厂品牌Liquid State;今年8月,与环球音乐集团成立了合资音乐标签,通过互联网音乐的全球资源和生态优势,共同培养新的音乐人,创作出更经典的流行音乐内容。

通过全球战略合作覆盖的几个计划,可以预测腾讯音乐将进一步扩大中国音乐市场的内容优势,这无疑是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最大的亮点之一。相信随着国际布局的深化和完善,腾讯音乐将会引进更多高质量的海外音乐内容,进一步深化中国音乐的国际影响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