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三星智能手机在第三季度占全球市场的17.2%

2020-11-17 14:29:00 来源:IT之家

据韩联社报道,三星电子17日发布的季度报告显示,其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为17.2%(基于市场研究机构“战略分析公司”的数据),高于上半年。而半导体、电视和显示器等其他产品的市场份额略有下降。

三星电子智能手机的全球市场份额从2017年的19.5%下降到2018年的17.4%,去年略微上升到17.5%,今年上半年下降到16.4%。战略分析公司(Strategic Analysis Company)最初预计今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将达到14.5亿部,但后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该公司将其预测调整为12.6亿部。

据分析,市场规模不断缩小,竞争日益激烈,导致三星电子的市场份额下降。但从第三季度开始,市场有所反弹,三星旗舰新产品的市场份额有所反弹。

此外,上半年过后,三星电子显示器市场份额持续下滑,第三季度跌破40%。智能手机面板的市场份额从上半年的41.3%下降到第三季度的39.6%。在智能手机面板中,三星的主要产品OLED面板的比例预计将从去年的30%上升到今年的31%。因此,三星电子将扩大其在OLED面板市场的领先地位。

半导体D-RAM内存方面,三星电子的市场份额从2017年的45.8%下降到2018年的43.9%,此后一直徘徊在那个水平。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服务器需求增加,但下半年受库存增加影响,需求低迷。公司推测第三季度市场份额为43.3%。

在电视方面,三星的市场份额略有下降,从上半年的32.4%下降到第三季度的31.9%,但自2006年以来连续14年位居世界第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