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宣布以8500万美元收购英特尔的功率芯片业务

2020-11-17 14:41:00 来源:IT之家

11月16日晚,联发科宣布将通过其子公司立春收购英特尔Enpirion电源管理芯片产品线的相关资产,预计交易总额约为8500万美元。交易完成日期暂定为第四季度,实际日期将在相关法律程序完成后交付。

联发科指出,合并完成后,将扩大产品线,为FPGA、SoC、CPU、ASIC提供集成式高频高效电源解决方案,并以企业级系统应用为目标,帮助扩大业务规模,提升业务绩效和竞争力。

英特尔官网显示,英特尔灵感电源管理模块是一款DC到DC的降压转换产品,是市场上的高端解决方案。可以集成电源管理所需的元器件,满足FPGA、ASIC、CPU等半导体电源的要求。

电源管理芯片通常用于以电池为电源的设备中,负责电子设备系统中的电源转换、配电、检测等电源管理。它们主要用于将电源电压和电流转换成可由微处理器和传感器等负载使用的功率。

电源管理芯片应用广泛,其开发对整机性能的提高至关重要。

最近,电源管理芯片的市场在不断变化。

今年7月,ADI宣布与Maxim达成最终协议,ADI将以全股交易方式收购Maxim,市场份额预计攀升至14%,与TI的总市场份额高达33%。随着两大电源管理芯片巨头的市场份额不断上升,为了保证稳定供应,终端客户必然会增加其他供应商。联发科此次收购英特尔灵感产品线,有望进入高端市场。

此前也有报道称,苹果的iPhone生产线面临电源管理芯片短缺的困境,或者在假期结束时难以满足旺季的需求。业内人士指出,随着5G的发展,所需的电源管理芯片数量大幅增加。4G智能手机需要一两个电源管理芯片,5G智能手机需要10个这样的芯片。因此,电源管理芯片对于支持5G通信技术的iPhone 12尤为重要。

联发科最近一直在积极发展ASIC业务,也获得了谷歌的订单。整合英特尔灵感产品线可以为其在服务器市场的布局提供更完善的解决方案,并可以通过整合现有5G芯片来扩展更多解决方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