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俱乐部被黑客勒索:不允许金钱进入系统

2020-11-27 16:41:00 来源:IT之家

尽管近年来成绩令人失望,但红魔曼联一直是世界上最成功的商业俱乐部。多年来,他们一直是世界上收入最高的足球俱乐部,年收入超过6亿英镑。直到2019年,曼联才放弃了商业营收和品牌价值两项第一的位置。

或许这也是网络黑客盯上曼联的主要原因。“人傻,钱贵”成了曼联管理层的刻板印象。(本文作者也是红魔粉丝,所以有自黑成分。)

据英国媒体报道,曼联俱乐部上周遭到黑客攻击。黑客控制了俱乐部的计算机系统,使工作人员无法访问网络。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已经介入提供技术援助。媒体曝光后,曼联承认遭到黑客攻击,但表示“没有粉丝和消费者个人数据泄露”。

曼联发言人今天重申,球迷数据尚未受到影响。“在最近的网络攻击之后,俱乐部的信息技术部门和外部专家正在加强网络并进行司法调查。这次攻击是破坏性的,但是没有发现粉丝数据受到影响。老特拉福德球场的关键系统依然安全,比赛照常进行。”

在遭到黑客攻击后,曼联俱乐部已经通知了英国信息当局。他们之所以要强调粉丝数据,是因为根据英国法律,即使黑客攻击导致消费者数据泄露,被攻击的目标仍然要承担责任,甚至面临惩罚。此前,订票网站Ticketmaster在2018年被黑,用户数据被泄露。他们最终被罚款125万美元。

根据国家网络安全中心的数据,在过去的一年里,英国已经报告了700多起网络攻击。在这些网络攻击中,勒索攻击越来越多,即黑客锁定目标的计算机系统,在解锁之前索要赎金。曼联遭受的是讹诈攻击。也许黑客对曼联电脑系统的球迷数据不感兴趣,只想敲诈红魔。曼联也是世界上第一个被敲诈的俱乐部。

勒索攻击在美国更为猖獗。企业、大学、医院和政府机构都被黑客锁定,要求在解锁前支付比特币赎金。底特律市政府,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洛杉矶长老会医院都被黑客勒索过,疯狂的黑客甚至放过了美国警察局。

尽管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提供了技术援助,但直到今天(11月26日),曼联员工仍无法访问他们的工作电子邮件系统。曼联拒绝透露黑客勒索的金额。但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黑客索要数百万英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