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将领导欧盟旗舰6G研究项目

2020-12-08 10:45:00 来源:IT之家

欧盟委员会(EC)任命诺基亚监管Hexa-X,这是一个旗舰6G研究项目,旨在促进这项技术在欧洲大陆的发展。

诺基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将成为Hexa-X的项目负责人,该项目由欧盟委员会在Horizon 2020研究和创新计划下资助。

诺基亚解释说,该项目的目标是创建独特的用例和场景,开发基本技术,并为“集成6G技术关键使能因素的智能网络架构”定义新的架构。

它还旨在通过网络提供商、运营商、垂直行业企业、技术提供商和欧洲通信研究机构的参与,汇聚欧洲主要行业利益攸关方,促进这项技术的发展。

这些公司包括爱立信,以及Orange、Telecom Italia和Telefonica等运营商。

该项目将于2021年1月1日开工,计划持续两年半。

诺基亚强调了其对前几代移动通信商业化的工作,其中行业研究部门诺基亚贝尔实验室(Nokia Bell Labs)在4G和5G的发展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芬兰供应商补充说,它希望6G能在2030年商业化,遵循每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的10年周期,这与其他行业参与者在10月6G研讨会上的预测一致。

诺基亚贝尔实验室(Nokia Bell Labs)接入和终端研究主管彼得维特尔(Peter Vetter)指出,“随着新标准的发布,5G仍有许多创新”,但该公司已经在其实验室探索了6G。

“在6G时代,我们将看到应用程序不仅将人与机器联系起来,还将人与数据世界联系起来。”他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