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变成IPO收获者:上市公司4家 今年至少收获8家IPO

2020-12-08 11:42:00 来源:IT之家

12月6日,雷军在个人微信微信官方账号上发消息称:恭喜一款教育科技正式在纳斯达克上市。雷军表示,这是顺威资本今年上市的第八家公司。

在一次教育科技IPO的当晚,雷军作为顺威资本的创始合伙人和董事长亲临现场。

雷军在自己的文章中回忆道:“2012年,顺威资本成立的第二年,我有幸认识了常陆,当时我被他深深打动了。首先是出色的口才。私下里,新东方真牛X不仅来自许小平和罗永浩,还来自常陆。当然,更重要的是,常陆对K12教育的深刻理解,以及对网络教育的坚持和热爱。”

数据显示,一家教育科技公司在成立之初就获得了王强和许小平正格基金的天使轮投资。在随后的九年里,它获得了多轮融资,超过5亿美元。正格基金、顺威资本、泰格基金、H资本、淡马锡、DST、中信产业基金等知名投资机构都在其中。

在一次教育科技IPO之前,顺威资本持有其20.2%的股份,成为其最大股东。

今年2月21日,斯通科技IPO科技创新委员会;5月8日,金山云在纳斯达克IPO,雷军迎来了继金山软件、小米集团、金山办公室之后的第四家上市公司;之后,10月29日,9号公司在科技创新板块上市。除了这三家小米生态链和金山企业,雷军和顺也是2020年上市公司背后的资本,如荔枝、王声、蓝城兄弟、肖鹏汽车。

粗略计算,加上一项教育技术,雷军和他的主要顺威资本在2020年至少收获了8次首次公开募股。

2020年,雷军将大丰收,今年小米可谓是喜讯连连的一年。2020年第三季度,小米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4660万部,市场份额13.5%,超越苹果,重回世界第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