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驳回垄断指控 称其没有利用苹果维持其搜索地位

2020-12-22 14:53:00 来源:IT之家

北京时间12月22日,谷歌周一首次正式反驳美国司法部的垄断指控,称该公司没有利用与其他大型科技公司达成的数十亿美元协议来保护其在线搜索引擎的主导地位。美国司法部此前指责谷歌利用与苹果的协议来维持其搜索地位。

在一份42页的文件中,谷歌逐段甚至逐句否认了美国政府和几个州的指控。谷歌表示,该公司“开发、不断创新和推广其搜索产品”,以实现其“组织全球信息,使其在任何地方都可用和有用”的使命。

我了解到谷歌目前面临三起反垄断诉讼,上周才接到两起反垄断诉讼。另一个是美国司法部今年10月发起的。

在周四提起的最新诉讼中,来自35个州的司法部长指控谷歌利用反竞争行为维持其在搜索业务和广告领域的垄断地位。在这些诉讼之前,谷歌的竞争对手、立法者和活动家一直在不断批评谷歌和Facebook等大型科技公司,指责这些大公司多年来利用反竞争手段维持其垄断地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